他問「聘金是不是在賣女兒」 網回:那你就別結婚

▲結婚該不該給聘金?有網友問說:這是不是在賣女兒?(圖/示意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結婚是人生的重要大事,但這並非僅是男女主角的事情,而是兩個家族。尤其在雙方父母見面後,除了婚禮如何安排、何時何地舉行外,另外一項重要的課題,就是「聘金」怎麼給。但日前有一名男網友在PTT上發問「結婚聘金是不是在賣女兒?」結果意外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結婚要不要給聘金,通常是雙方家庭討論好就可以。這名男網友日前在PTT的八卦版po文「結婚聘金是不是在賣女兒」,他提到自己最近就要結婚,但卻因為聘金的事情煩惱不已。「每次看到娘家喊聘金的口吻,真的跟去菜市場買豬肉喊價有八七成像,只是小弟是躺在砧板上的豬肉就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提到自己的朋友,也同樣被聘金的是搞得天翻地覆。朋友的老婆堅持要有聘金,還是個女性主義者,平常高喊「女權至上」,還說聘金不夠對不起父母的養育之恩。

▲結婚是人生重要大事。(圖/示意圖,Librestock)

然而就在他們討論過年時,朋友要他老婆除夕和初一都得在夫家住,但未必要幫忙煮飯幫忙,沒想到對方竟又搬出「女性主義」說法,說什麼「為什麼過年不能回家孝順父母之類的?」原po的友人白目回說「那不要付聘金了!」結果女方一聽當場大爆炸,罵說「你不夠愛我」、「只在乎錢」之類的,最後他只好乖乖付錢。

原po最後提到,「有沒有聘金這種陋俗的八卦?明明就是在賣女兒,還要包裝的一副很高尚的樣子。而且把女兒賣了之後,女兒如果過年死都不肯去夫家還猛往娘家跑。老公算不算是被女兒及岳父岳母聯手詐欺取財了啊?這算不算仙人跳阿?」

其他網友看到原po的分享後,有人回覆「你現在才知道嗎?」、「多少聘金就多少嫁妝啊?」也有人說「那就不要結婚啊!」

另外也有網友直言「聘金即嫁妝,與賣女兒何干?」也有網友緩頰說,「這是彌補家裡少一個人的生產力。」但也有人回覆「如果你家裡的女生本來就公主病,哪來的生產力?嫁過去還拖累呢!」

▼日前福建有一名18歲的少女日前訂婚,男方豪擲28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263萬)當聘金。(圖/翻攝自長江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