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年級生抗壓強?神人超狠突破盲點:「那是奴性!」

▲7、8年級出社會之後處事、價值觀大不同,是奴性還是抗壓性?(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推進,7、8年級生開始在社會、職場上相遇,然而出生在兩個不同世代的工作態度,也被相互檢視,有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8年級抗壓性為何差7年級這麼多?卻意外引來網友無奈認同,更有7年級網友表示「自己身為7年級生都覺得悲哀。」

網友表示,「7年級生經歷權威教育的末段班,像是體罰、髮禁等,什麼樣的體制教出什麼樣的學生,但是8年級生就沒有,剛好經歷到時代轉變,社會變得較為自由開放,也比較會表達自己的想法。7年級的被老一被欺負,只會委屈跟苦水往肚子裡吞,很多8年級的其實能力都很強、反應快,因為他們一出生就經歷演變,所以非常靈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年級生比較會吞忍,這究竟是抗壓性還是奴性?」有網友提出這樣的質疑。有該年代出生的鄉民表示,說穿了其實就是奴性,因為以前受教育時就受到壓抑。也有出社會已久的人表示,「身邊帶過的7、8年級生都蠻有禮貌而且很聰明,而且很有想法。比在公司不知求新求變等退休的老鳥好太多了,他們才應該是爛草莓族。」

此番言論引出7年級的網友表示,「真的只能淚推了。」「奴性很重我承認。」「看現在加班加到沒日沒夜的都是7年級生。」「想樂觀一點就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吧!」「7年級真的很悲哀。」

而8年級網友則表示,「真的很慶幸自己生在8年級,公司對於8年級的包容度也比較大,有些7年級的很有想法,但礙於年紀跟教育觀念累積,根本都不敢做自己。」「我是8年級我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