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不要惹我」的態度 Alexander Wang的叛逆之夜

圖、文/VOGUE

以強勢女性和街頭力量擦出火花的叛逆系列,震撼哈林區戲院。

在金屬感、交錯的軌道以及戲院宏偉但殘破的圓頂襯托下,當女子們闊步向前,身穿黑網襪的雙腿上以白色字樣宣告:「沒有秀後派對(No after party)」。

當王大仁Alexander Wang在更破舊的後台區域中,擁抱Zoe Kravitz、墨西哥當紅模特兒Issa Lish和來自哈林區、鑲著一口金牙的饒舌歌手ASAP Ferg時,身上的衛衣亦傳遞出相同的訊息。

「力量—街頭力量!」王大仁Alexander Wang如是說。而他身邊圍繞著一群神情陰鬱的模特兒,身穿水晶鑲邊大衣、黑色網格上衣和懸吊著金屬碎片緊身裙款。

闊步走過伸展台,呈現的效果既憤怒又狂暴。堅毅的女性因此而備具威脅性。

壓抑的狂暴情緒、那種「不要惹我」的態度,以及光滑皮革和半透明網襪等多種深淺黑色調所打造的運動感服裝,這些靈感對於Alexander Wang系列而言並不是特別新鮮。而威爾斯格紋的俐落剪裁則為女子軍隊增添英氣,並展現設計師以辦公室服裝來平衡的街頭風尚。

然而,在哈林區漢米爾頓劇院的殘破圓頂下所建構的場景有些許不同。讓我們稱之為川普執政後的態度。無庸置疑地,廣大女性族群被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激怒且感到失望。即使Alexander Wang只在令人熟悉的堅毅女性構想中加諸憤怒情緒,卻也為其服裝注入新意。「No After Party」確實暗示著可能沒有任何理由值得慶祝。

活力滿分的饒舌音樂、全場站立的觀眾將注意力分別投注在份量感十足的金屬提把包款、厚重靴款,以及如彩帶灑落般片片剝落的宏偉穹頂上。即使除卻壯觀的場地背景,其時尚宣言仍十分清晰。

包含大衣及外套在內,所有適宜職場的剪裁都以寬闊肩線和深及腹部的翻領收尾,那是1980年代的風格,且極具派對意味。其中包含胸前的深溝、大腿高度的皮靴以及依附於薄透網襪上的「No after party」訊息。這是設計師的宣言,又或者意謂著美國改變政治效忠的日子?

然而,T恤上的「叛逆之夜(Night of Treason)」訊息又代表什麼呢?作為1970年代復興運動向現代龐克致敬?或是美國反對女總統那一刻的火紅烙印?即便與強大聲量兩相競爭,時尚有時候會比言語還要更加響亮。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出處
撰文:Suzy Menkes/編輯:Sun/翻譯:Joanne/來源:@SuzyMenkesVogue、Indigital

延伸閱讀
#2017秋冬紐約時裝週:Jeremy Scott對川普朝代的狂怒?
#2017秋冬紐約時裝週:Victoria Beckham為女性賦權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