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貓被殘忍斷爪…痛到飆淚 只因「某人不喜歡牠的爪子」

▲小貓「情人節」被殘忍去爪,從收容所中被救出後,治療時痛到淚眼汪汪。(圖/翻攝自「Zoey's Place Rescue」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攀抓粗糙物體磨爪是貓咪的自然天性,許多飼主會採取有效的方式來預防貓咪破壞家具,卻也有人用極端的「去爪手術」。一隻可憐的小貓被丟在收容所的門口,後來才發現牠的爪子被剪斷了,還不停哀哀叫,幸好遇到好心獸醫為她處理傷口,才又變回活蹦亂跳的小貓。

「情人節」是一隻可愛的黑白小貓,但牠的身世坎坷,小小年紀就被人惡意遺棄在美國洛杉磯一家動物收容所門口,在收容所內又因為太過好動、胡亂咬人,收容所決定將牠安樂死。這時候還沒有人發現情人節是被動了去爪手術,才會痛到頻頻發作,直到地方救援組織「Zoey's Place Rescue」看到牠的照片,發現牠的爪子被切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幸好情人節遇到動物救援組織幫忙,終於穩定傷勢,恢復成健康小貓咪。

組織創辦人說:「看到情人節的照片,我的心都碎了。當初手術者甚至沒有為牠縫合傷口,任憑斷爪出血。」志工們為情人節治療傷口,把牠的兩隻前腳泡在藥水裡的時候,牠痛得眼眶泛淚。他們給了情人節一個新的機會,證明自己不是隨便咬人的壞貓咪。

志工呼籲,當小貓有亂抓東西或咬人的行為,那是因為牠們是小貓,需要透過彼此互動來學習社會化,如果不希望貓咪破壞家具,可以給牠們玩具或是磨爪柱,轉移牠們攻擊的對象。最重要的是「行為問題應該用行為管理,而不是手術。」

關鍵字: 去爪手術小貓磨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