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川普還狂! 亞塞拜然總統任命老婆當「第一副總統」

▲亞塞拜然總統與老婆阿利耶娃在1983年結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於2016年執行憲政改革,將總統任期從5年延長為7年,並新增2名副總統,今年2月21日公布人事命令讓妻子阿利耶娃(Mehriban Aliyeva)擔任「第一副總統」。反對者批評,此舉根本是為了鞏固國家政權的鐵腕政策,讓整個家族壟斷政壇。

▲阿利耶娃被傳出有在國外整形。

阿利耶夫於2013年選舉獲得空前的勝利,連任第3個5年總統任期,並在2016年9月26日舉行全民公決通過憲法修正案,讓總統任期從5年延長為7年,並新增2名副總統職位,「第一副總統」由妻子阿利耶娃擔任,在總統出訪期間或遭逢意外時可以代為行使職權。

阿利耶娃現年52歲,是國內權貴帕沙耶夫(Pashayev)家族的成員,原本是位眼科醫生,自從2005年成為「新亞塞拜然黨」(Yeni Azerbaijan)的國會議員,在政壇深具影響力。根據《BBC》報導,一份美國的外交文件曾顯示阿利耶娃的生活相當奢華,並稱她「曾在國外做過整容手術」,所穿著的衣服也是相當昂貴與高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