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廁正確用法! 鄉民意外解開「圓頭上有X」的驚悚之謎

▲外國人不太會使用蹲廁。(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外面許多公共廁所都採蹲式馬桶,一般使用者會面向半圓弧形的頭,但原來竟有不少人反向使用,就有一名網友看到示範的動畫,才恍然大悟,也讓鄉民意外解出,常看到圓頭上「有大便」的不解之謎。

網友在「批踢踢笨板」貼文表示,「剛和閃光看電視新聞,有一則在介紹蹲式馬桶,其中一幕是示範怎麼使用馬桶的動畫,閃光立刻驚奇的轉過頭來問我,『寶貝,你知道那個馬桶怎麼用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直說,「面向那個圓圓的頭啊」,沒想到對方超驚訝,表示自己從小到大都是背對它上廁所。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太扯了XD」、「其實高興面向哪邊都可以」、「不是坐在圓圓的那個上面嗎?」、「屎急的時候蹲準最重要,背對+1」、「外國人不知道還正常…,台灣人居然不知道」。

▲國外研究指出,坐式馬桶易造成痔瘡、腸道炎等疾病。(圖/記者李佳蓉攝)

沒想到貼文釣出不少人也「背對使用」,而這個結論更讓鄉民們解開長久埋在心中的疑問,那就是為什麼常看到圓頭上會有糞便了,一些網友看完直呼,「幹原來真的有人背對...,那個圓圓就是要擋尿的啊」、「難怪有時候會看到圓圓的上面有大便」、「我就知道會有人背對上,媽的有時掃廁所,一些客人的屎會噴在圓弧,有夠噁」。

雖然蹲廁在亞洲是主流,但在英國、美國等西方國家,幾乎看不見它們的蹤影,通常只有能夠亞洲蹲(the asian squat)的族群才能正常使用,對於第一次使用的老外,可能會不知所措;另外,也有醫學刊物指出,坐廁會導致痔瘡、腸道炎、結腸癌、骨盆疾病、克隆氏症等疾病產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