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1000公里水管引俄貝加爾湖水? 蘭州:提出參考而已

▲亞洲最大內陸湖-貝加爾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蘭州市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16日提出,引俄羅斯貝加爾湖水入蘭州的建議,以蘭州中科院科研機構為依托,開展俄羅斯貝加爾湖「北水南調」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但計畫引來外界廣泛質疑,貝加爾湖真的能造福嚴重缺水的中國西北地區?蘭州城鄉規劃院今日回應,此構想僅為規劃參考,不作為具體實施的支撐。

蘭州市城鄉規劃院近日在官網上公布《中國·蘭州2030城市規劃願景》政策,中國已與俄羅斯、蒙古跨境組織合作,預計從貝加爾湖西南角鋪設一條1000多公里的水管,將河水從河西走廊的隴原大地直至蘭州,此設施能改善西北生態環境,又能對蘭州地區的經濟增長發揮巨大助力。

貝加爾湖「北水南調」的想法引發外界質疑,會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景,應該改為考慮引入國內其他淡水。大陸《西部商報》報導,記者針對引水問題向蘭州市城鄉規劃院尋求解答,卻只得到這只是初步構想,如何執行還需中研院再提出的回應,「所有的項目都是先有願景再有規劃、設計,規劃部門有責任提出設想,提供各部門參考,但不作為具體實施的支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