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盞燈點亮電視兒童經典時光

文 / 破點 POINT

在電視佔據人們眼球的年代,由繽紛色塊組成、帶有幾分蒙德里安作品風格的電視測試畫面,對於許多人來說,可是珍貴的共同記憶,即便隨著時代逐漸銷聲匿跡,卻有不少人依然想念它。來自匈牙利的設計師 Simon Forgacs ,從小就相當迷戀這個畫面,甚至設計出以此為主題的立體球狀桌燈—Mono Lamp。

▲Simon Forgacs以電視測試畫面為靈感,設計桌燈Mono Lamp。

Simon Forgacs認為彩色電視與測試畫面,是網路與電腦出現之前的高端科技與時代象徵,因此他希望透過Mono Lamp,捕捉這個時代的標記。整個計畫從研發到穩定量產,前後大約歷經一年,經過長時間研究與測試,終於從平面圖到立體球狀之間,找到理想視覺比例,並且選擇在義大利生產製造,為Mono Lamp添了幾分時尚感。

▲經典的彩色款式,適合作為生活空間的風格擺飾。

Mono Lamp由直徑30cm的發光球體、白蠟木底座,以及鋁合金燈臂組成,燈罩共有灰階和彩色兩種款式,分別散發冷、暖色調光芒,可根據空間風格選擇搭配。如果你也曾是電視兒童,或是單純欣賞Mono Lamp的潮流感,這盞燈想必能為你點亮復刻時光的!

▲灰階款式,散發出冷白色調的光。

Source. Mono LampBence Szemerey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