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一個人看!4部片「驚悚死法」畫面直逼《天黑》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張書豪、簡嫚書主演植劇場《天黑請閉眼》,隨著劇情發展PTT討論爆棚,最終結局更衝破高收視,在愛奇藝創下破百萬點擊,「到底兇手是誰?」驚悚推理劇最吸引觀眾就在這,其他還有4部台劇,包括《劣人傳之詭計》、《愛殺17》、《落日》、《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也屬於此類型,讓不少網友直呼「不敢一個人看!」

▲《天黑請閉眼》爆紅,懸疑推理劇正夯。(圖/台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場喪禮勾起5個國小同學回憶,從此出現驚悚怪事。(圖/翻攝網路)

1、《劣人傳之詭計》
一場車禍意外,將5個多年不見的小學同學又拉在一起。郭書瑤飾演移民多年後回國的邱若涵,在喪禮上遇到李宗霖、陳慕、陳芷妧、陳映蓁,因為國小同學死前寄出的警告信,5人不約而同憶起當年欺負「汪小英」過往,之後不斷發生怪事纏住每一個人。

▲郭書瑤拍驚悚網劇《劣人傳之詭計》。(圖/LiTV提供)

郭書瑤首飾演反派,在劇中飾演霸凌幫兇,挖出內心黑暗面,演技大爆炸,尤其是劇中演員們的驚悚死狀,光看到宛如鬼片的運鏡畫面,讓不少觀眾直呼「好可怕。」此網路劇總共10集,單集20分鐘,不少人敲碗希望下一季誕生。

▲《愛殺17》是經典驚悚推理台劇。(圖/翻攝網路)

2、《愛殺17》
經典驚悚推理台劇,以一對雙胞胎之妹妹宜靜意外墜樓身亡,到底誰是兇手,姊姊宜真深入調查,發現她周遭親友們各自隱藏不為人知的秘密。張韶涵1人分飾2角,憑此劇入圍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演技獲得肯定,不少看過此劇的觀眾點評「不寒而慄的驚恐感,是前所未有的。」

▲畫面真實呈現鑑識大體現場,觀眾不敢一個人看。(圖/翻攝網路)

3、《落日》
此劇改編法醫楊日松真實案件,雖非純懸疑推理,偏向警匪推理,不過畫面真實呈現鑑識現場,以及法醫處理大體細節上,讓所有觀眾心跟著懸掛,每集跟著警方辦案,就是想找出兇手是誰,特別的是男主角名言「屍體不會說謊,我的工作,就是做個忠實的翻譯家。」讓推理劇迷死盯直播,看了熱血激昂。

▲一句「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點破主題。(圖/好風光提供)

4、《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
植劇場驚悚推理3部曲之一,一句「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點出主題,該劇沒有一看到就「驚悚」的強烈畫面,但是每個人物角色都藏著秘密,「人性的驚悚」,從頭到尾吸引觀眾注意力,不少觀眾表示,看完此劇壓力沉重,變成「心理驚悚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