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後鬼影又來了!「飄移人頭」黃明志出面說明

2017年02月21日 13:27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黃明志新單曲《不想上班》找來演唱《小蘋果》爆紅的筷子兄弟一同演唱。這首新歌上架一週就突破了百萬點閱,多元的曲風展現黃明志的鬼才功力,歌曲中唱的是加勒比海的雷鬼曲風,加上台灣阿美族古調的元素,網友狂讚這首飾鬼才神曲。不過MV中出現的「飄移人頭」,再次引起網友討論。

▲黃明志推新專輯。(圖/量能文創提供)

提到這首歌的創作過程,黃明智說: 「本來是寫給台灣雷鬼天王Matzka,金曲獎他跟我一起入圍,也剛好坐我旁邊,整晚的頒獎典禮,內容都是聊女生的『胸部』和『腿』, 還一直要我看蔡依林的裙很短露出長長美腿,還有張惠妹的爆乳,奶奶很大。我和他還算有熟絡。』後來筷子兄弟肖央聽到這首歌後驚為天人,中途攔胡,因此誕生了這首神曲。

▲黃明志和筷子兄弟合作。(圖/量能文創提供)

拍攝歸格如同拍電影,移師泰國拍攝,製作費七位數不惜成本打造神曲。MV找來「F奶DJ林雲」擔任美艷老闆聚焦點擊率。劇情中肖央飾演壓力沉重的上班族,幻想拋開一切去度假的過程,穿著鬆垮紅內褲與美女在游泳池邊享受生活,由於紅內褲濕透畫面呈現肖央的「傢伙」好大一包,意外成為討論亮點。

▲黃明志新歌MV右下角出現人頭。(圖/量能文創提供)

另一個值得討論的事MV在4:43秒右下角出現飄移人頭,被懷疑繼《好想你》MV之後又出現靈異事件。黃明志解釋說:「這畫面拍了很多CUT,再剪輯時只注意演員臉部的表情,真的沒看到工作人員穿幫,是失誤畫面。」也誇讚現在的網友水準很高,把自己的MV看得很仔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