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連上班1個月天天超時 蝶戀花司機爆:習慣自己投保

▲賴姓司機今天上午應訊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翻車釀33死,周比蒼坦承名下有23輛大巴、1輛中巴,卻沒為16名司機投保勞健保,士林地檢署今天持續傳喚蝶戀花現職司機到案說明。其中一名賴姓司機今天上午應訊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曾連續上班一個月,天天都超時」、「大家都沒有要求勞保,就只好自己保,我們自己付錢付的很習慣啊!」

在蝶戀花旅行社工作一年半的賴姓司機表示,目前開的遊覽車車齡已有18年,曾經還開過20年的車,起初都會覺得不安全,但到後來就習慣了,只要車壞了就再去修理,只要多注意就好,畢竟Volvo車子零件非常貴,維修不可能全用新零件,但用舊零件風險很大,同樣的東西會修理好幾次,「中古零件價差大概一倍,10萬的東西就用5萬,再舊就用2萬5,甚至幾千元也有可能。」

對於周比蒼未幫16名司機投保勞保,賴姓司機坦言,大家都沒有要求投保,他要怎麼要求,當初進來公司也沒有協議,當然不可能為了他一個人,「沒有就沒有,只好自己保阿,有很多地方像公會都可以保,我們自己付錢付的很習慣。」他還說,工作一年半以來天天都超時,曾經一個月都沒有休息,只要老闆排了就去做,沒什麼事情就會把自己當作去遊山玩水。

針對外界質疑蝶戀花老闆周比蒼壓榨司機等部分,檢方昨天開始陸續傳喚16名現職司機出庭作證,以釐清蝶戀花司機工時、請假流程等,昨天已約談4名司機,訊後請回。據了解,周比蒼坦承名下有23輛大型巴士、1輛小型巴士,出廠時間為1994年至2006年;他應訊時更稱,超過100萬元的車他不買,「這樣買才爽!」

▼周比蒼被外界質疑壓榨司機。(圖/記者楊佩琪、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