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冰島人皮褲+「符文塞陰囊」 遠離衰鬼就要這樣做!

▲巫術博物館外觀(圖/翻攝自博物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島北部Hólmavík著名的巫術博物館(Museum of Witchcraft),1951年由塞西爾・威廉森( Cecil Williamson)建立,保存魔法石或特殊工具,後來1966年轉售給格雷厄姆.金(Graham Kin),就開始展出許多女巫的骨骼,雖然曾被反對過,但至今卻吸引了不少遊客到此觀光。展館裡還私藏一件自17世紀流傳至今的「人皮褲」,整張皮完好晾在眼前,讓遊客可以想像剝除下體時的驚悚畫面。

▲創辦人塞西爾・威廉森( Cecil Williamson)(圖/翻攝自博物館官網)

基督教傳進歐洲約一千多年時,對未知的巫術一直都存在這恐懼,因此12~16世紀一直都有「獵巫行動」。當時的獵巫手冊《女巫之槌》描述,「巫術是來自肉體的色慾,魔鬼知道女人喜愛肉體樂趣,並且無法滿足,於是以性的愉悅誘使她們效忠」。17~18世紀之間,蘇格蘭境被處決的3800名女巫,不是被銬在牆上、就是四肢伸展在架子上,受到侵入性的懲罰,或是釘指甲、在臉上打上鐵架。

▲女巫的臉會被架上一個鐵架,中間會有鐵釘插入嘴吧。(圖/翻攝自博物館官網)

由於現代越來越講求科學驗證,巫術對有些人來說可能像是個魔術把戲,但在古時候卻很多人都相信巫術能夠轉運或是改變未來。正因Hólmavík小鎮位於冰島北部,長年面對嚴寒氣候,人民為了增加升入或是增添好運,便用巫術來占卜天氣或是預測收成。

▲冰島的女巫會大多是占卜天氣、預測收成、求好運。(圖/翻攝自博物館官網)

展出品裡面最驚悚的,莫過於這件「人皮褲」。據報導,這是與好友打的契約,只要一方死後,從腰部以下切下大體上的皮膚,而且不能用破,另一方就要穿上它,讓皮褲緊貼皮膚,這樣就能帶來好運或財富;穿戴者必須在聖誕節或復活節時,寫下魔法符號,並與一枚從寡婦身上偷的硬幣一起放到陰囊。

▼這是自17世紀流傳下來最驚悚的「人皮褲」。(圖/翻攝自Manawmaya Journal臉書)

巫術博物館內還收藏不少巫毒娃娃,更少不了插滿釘子的布偶,還有很多看不懂的符文與道具,就連早期女巫們所穿著的稻草衣也都展示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