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上樑 賴清德重申拆遷無縫接軌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上樑典禮,再次重申拆遷無縫接軌。(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提供受影響拆遷戶安居的專案照顧住宅,20日上午吉時依工程傳統習俗舉行上樑典禮,祈求工程順利、住戶平安賺大錢,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富立建設陳聰徒董事長主持儀式,見證照顧住宅正式邁入最後完工階段。

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本於職責以無縫接軌的方式解決拆遷居民解決住的問題,促使鐵路地下化今年3月順利動工。本計畫經招商、公開評選,已於103年3月7日與得標廠商富立建設公司簽約興建,並於104年8月動工,工程至今結構體已接近完成。其為地下2層、地上15層樓的建築,共計366戶,位於台南市東區生產路、大同路現有鐵道東側,即在未來南台南車站對面,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優良。

賴清德感謝建商及市府團隊對這項工作的貢獻,鐵路地下化是台南各界爭取數十年的重要工程,不僅能提升都市生活機能,更可解決過去平交道層出不窮的意外事件。照顧住宅在104年8月動工,今日上樑,完工後後讓住戶進住,有效解決拆遷戶住的問題。賴清德也嘉許富立建設能秉持過去一貫的建築水準,嚴格把關施工品質及進度,提供拆遷戶一個住得舒適、安心的居住環境。

賴清德提及,照顧住宅當初會提早動工,除了市府對行政院通過鐵路地下化核訂計畫充滿有信心外,主要目的也是為了解決居民住的問題,市府為協助居民解決住的問題,而有了照顧住宅專案計畫,為讓其無需另外租屋,更提供了無縫接軌;也希望市民持續支持鐵路地下化的政策。

都發局表示,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共有255個拆遷戶具備資格,已於104年7至9月辦理拆遷戶申購作業,共201完成登記,而第一次公告已有181戶登記選位。未及申購之拆遷戶還有54戶,市府將配合鐵工局拆遷補償費查估進度,預計於106年6月公告第二次申購受理,亦會積極督促工程如期如質完成,讓照顧住宅順利於年底完工,辦理交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