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銷80年!「撒隆巴斯」成痠痛貼布代名詞 更是旅日必買款

▲痠痛貼布示意圖。(圖/來源自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肌肉痠痛,大多數人總會在第一時間想到「撒隆巴斯(Salonpas)」。1937年問世的撒隆巴斯穩居市場近80年,更是網傳「去日本一定要買的12種神藥」之一,儘管銷售方向一度轉換,從體力勞動造成的肌肉酸痛、變成久坐辦公室帶來的頸肩酸痛,但舒緩效果仍不變。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在日本,久光製藥的「撒隆巴斯」幾乎已是酸痛貼布代名詞,是常見的非處方性藥物。許多遊客使用過後都有著極高評價,被奉為「神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撒隆巴斯的歷史可以追溯至二戰之前,其前身是被稱為「萬金膏」的膏藥。萬金膏源自江戶時代,是在「和紙」撒上貝殼等成分製成的貼膏。除久光製藥外,很多企業也都生産類似產品,但萬金膏會散發出原料的獨特氣味,黑色的黏合劑也會殘留在皮膚上。

後來久光製藥對殘留的黑色黏合劑加以改良,以「純白、薄荷香味」與其他廠牌萬金膏做出區隔,藉此強烈反差作為促銷賣點。久光製藥更結合了消炎鎮痛成分「水楊酸甲酯」(methyl salicylate)和貼布的英語「Plaster」,取了1個時髦的產品名稱Salonpas。

據說當時久光製藥為了打開市場,曾在九州島煤礦場附近的公共澡堂提供客人試貼。隨著時代變遷,撒隆巴斯的治療訴求從體力勞動的肌肉酸痛,擴大至久坐辦公室帶來的肩頸酸痛,並持續改良開發新產品。目前共有14種産品,包括含有植物性成分的低刺激型、超薄半透明且不顯眼的貼布等。

此外,久光製藥同時加強對外行銷, 2016年在官方網站增加中文介紹,希望能藉此吸引旅日遊客目光。在種種努力下,儘管上市已80年,撒隆巴斯的銷售額仍屢創新高。2016年度預計其年增將多6%至237億日圓,在獲利主力處方藥價格下跌之際,撒隆巴斯的熱銷,無疑是為業者打了劑強心針。

關鍵字: 撒隆巴斯久光製藥日本日貨神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少子化影響!10年後 「老師」可能比「愛狗人士」更易餓死

少子化影響!10年後 「老師」可能比「愛狗人士」更易餓死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人口高齡化已成為定局,更因為撫養小孩所費不貲,許多小家庭寧願選擇飼養毛小孩,也不願生育。看準這個商機,在美國,會溜狗的人反而比會教書的人容易找到工作。

2017-02-20 13:00

還是匯率操縱國嗎? 美新任財長首與中國副總理通電話

還是匯率操縱國嗎? 美新任財長首與中國副總理通電話

美國總統川普曾將中國貼上「貨幣操縱國」標籤,誓言要對中國採取強硬貿易立場,但美國12日新上任的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於17日首度與中國副總理汪洋通電話後,並未對外說明是否提到人民幣匯率。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似乎對川普的匯率指控左耳進右耳出,反倒是台灣先聽川普的話,已經開始減少阻升台幣。

2017-02-18 21:50

1.3億還沒繳!Uber又被稅局盯上 單張補稅金額可能破億

1.3億還沒繳!Uber又被稅局盯上 單張補稅金額可能破億

Uber在去年曾遭國稅局開出2張總補稅金額超過1.3億的稅單,至今仍在訴願中。今年1月13日台北國稅局明確駁回其抗稅復查的上訴案,只要在2月底前Uber公司沒有提起訴願,將於第1季將被強制執行。

2017-02-18 20:20

不用再手動調整螢幕大小 中區國稅局改採響應式網頁

不用再手動調整螢幕大小 中區國稅局改採響應式網頁

為提升服務品質,中區國稅局網站開始全面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RWD,Responsive Web Design))」,除可跨平台使用網頁程式,也能自動偵測使用者用來上網的裝置,不論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是手機等裝置,都能自動符合螢幕形式,調整成適合的網頁圖文排列。

2017-02-18 09:36

釋股中國大潤發倒數計時? 高鑫零售下午突暫停交易

釋股中國大潤發倒數計時? 高鑫零售下午突暫停交易

香港證交所今(17日)公告,表示控股中國大潤發的高鑫零售,從下午1點30分開始突然暫停交易,但並未說明原因。

2017-02-17 18:06

阿里巴巴將攜手中國大潤發? 潤泰尹衍樑:追求者有3位!

阿里巴巴將攜手中國大潤發? 潤泰尹衍樑:追求者有3位!

對於昨日傳出中國大潤發將攜手最大的電商阿里巴巴,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於16日明確表示,「高鑫旗下的中國大潤發姑娘要出嫁,追求者有3家!」他指出,不只阿里巴巴,馬化騰的騰訊、張近東的蘇寧都在向大潤發求取合作,「只是婚期何時、嫁妝多少?現在還不知道。」

2017-02-17 18:01

被問離職理由是否該誠實? 網:公司要你的話那些都不重要

被問離職理由是否該誠實? 網:公司要你的話那些都不重要

求職時到底應不應該向新公司主管「誠實說明」自己離職的緣由呢?有網友在mobile01詢問,自己去一間公司面試行政專員,被經理詢問為何會離職?該名網友誠實回答後卻不斷被追問原工作環境的問題,反倒是求職者本身的工作經驗、專長等,該面試人都貌似不感興趣,讓網友錯愕「面試中離職理由到底要不要誠實的說?還是要說官方答案?」

2017-02-17 16:46

該為月薪多8千考公職嗎? 網:年金改成這樣,不如考慮國營

該為月薪多8千考公職嗎? 網:年金改成這樣,不如考慮國營

近年來考公職風氣盛行,許多人紛紛考慮投身國考行列,希望能捧個鐵飯碗。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目前工作除了薪水不高以外,可以周休二日、朝八晚四、就算加班1-2小時一個月也不會超過五次,年薪大約50萬左右,讓他猶豫到底需不需要為了一個月多的那7、8千元而去考公職呢?

2017-02-17 16:01

女人當家?三星太子爺李在鎔若入獄 傳將由胞妹接班

女人當家?三星太子爺李在鎔若入獄 傳將由胞妹接班

南韓法院收押三星少主李在鎔,此舉極有可能左右三星接下來的發展。若李在鎔最後被判決有罪,他可能必須卸下家族事業的職位,未來誰將帶領這個南韓最大企業集團?也隨即受到各界關注。

2017-02-17 15:30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