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竿打翻一船人? 網打臉:8年級生真倒楣

▲一名網友分享帶八年級生經驗,引發熱議。(圖/達志/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八年級生真的有這麼差嗎?一名七年級前段班的網友在Mobile01分享自身帶人經驗,認為這位同事不但注意力無法集中,遇到事情給他解決方向,處理後卻發現問題百出,直言「這年頭八年級的人究竟發生什麼回事了。」引起熱議,雖然有人贊同此觀點,不過也被不少網友打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八年級生真倒楣。」

另名網友表明自己也是七年級前段班,認為「樓主中肯」,剛開始也是滿腹熱忱,只要後輩想聽就願意教,不過也曾發生過類似狀況,後來覺得「談的來的就多說一些,而且真的有吸收進去,那種很有自己意見的,我也就帶過,何必那麼累,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多數網友打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認為這是個人問題,與幾年級生無關。有網友覺得可能是社會歷練不足而造成的,也有網友說「擺爛的人,每個世代都有,努力的人也是。」甚至有網友替八年級生喊冤「因為幾個八年級生個案,就蓋棺論定某某族群的都是這樣。」否定全部的人是不公平的。

此外,根據調查顯示,普遍業界認為八年級生世代的社會新鮮人,在外語、電腦及創新創意方面的能力,較六、七年級生來得好,不過在專業技能、工作適應能力等方面表現較差。

關鍵字: 七年級生八年級生職場工作新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震盪收黑26點 站不穩9800點失守5日線

台股震盪收黑26點 站不穩9800點失守5日線

台股20日加權股價指數以9795.81點開出,在股王大立光及台積電等權值股帶動下,盤中一度衝上9817.14點,隨後震盪走低,終場下跌26.72點,跌幅0.27%,報9753.2點作收,成交金額965.94億元,跌破5日線。

2017-02-20 14:48

中國想超越美國? 謝金河:未來阻力與挑戰會愈來愈大

中國想超越美國? 謝金河:未來阻力與挑戰會愈來愈大

中國外長王毅在G20的會議中,強調大國要善盡責任照顧小國,想以大國崛起之姿超越美國,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未來阻力與挑戰會愈來愈大!」

2017-02-20 10:31

雞肉大漲、蛋大跌 南韓禽流感玩「翹翹板」

雞肉大漲、蛋大跌 南韓禽流感玩「翹翹板」

台灣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南韓也爆出嚴重疫情,大量撲殺造成雞肉供應短缺,最新調查顯示,南韓雞肉價格在去年12月22日為888韓元(約新台幣25.7元),而上周二每公斤高達2200韓元(約新台幣63.7元),短短快兩個月的時間,飆漲近2.5倍。

2017-02-20 15:10

揭開神秘面紗 郭台銘鮮為人知的5件事

揭開神秘面紗 郭台銘鮮為人知的5件事

據《富士比》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身家估有74億美元(約2300億台幣),蘋果產品由他旗下全球最大的OEM廠組裝完成,並在去年併購夏普,還被《哈佛商業評論》評為2016年台灣最佳執行長,不過國際間對郭台銘了解有限,因此,揭開郭董5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讓大家有更深的認識。

2017-02-18 11:54

離職就跟分手一樣難開口 網友最愛用這10種理由!

離職就跟分手一樣難開口 網友最愛用這10種理由!

離職就跟分手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想必這個問題已經造成許多人的困擾,日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公布「年後跳槽必備?十個大家都在用的離職理由」,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值得託付終生的好工作。

2017-02-19 07:15

台灣薪資倒退嚕? 網:早年輕鬆過、現在月光族

台灣薪資倒退嚕? 網:早年輕鬆過、現在月光族

全球經濟不景氣,台灣也陷於困頓,近年薪資更是幾乎凍漲,造成多數上班族變成入不敷出的月光族。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詢問「台灣薪資,為何十幾年來一直倒退?」意外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論戰!

2017-02-17 16:17

精通2語言只值25K? 網友說:別死守南部!

精通2語言只值25K? 網友說:別死守南部!

試用期過後到底該不該加薪?有網友在Mobile01詢問,當初畢業後就在南部找工作,精通英、德兩語言的他,最後在5間公司挑選起薪最高25K上班,不過工作已過試用期卻遲遲沒有加薪,於是上網求助網友,詢問到底能不能要求老闆調薪。

2017-02-14 12:43

10大打工度假國家出爐 網友心中首選不再是澳洲!

10大打工度假國家出爐 網友心中首選不再是澳洲!

多數人心中都有過想要體驗異國生活的夢想,打工度假正引起一股風潮,新鮮人更是趁著轉換跑道,選擇出國好好闖蕩一番,先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公布「打工度假國度TOP 10」,哪一個國家才是你的首選呢?

2017-02-12 09:30

必看!出國機場接送不用錢 刷這4張卡最划算

必看!出國機場接送不用錢 刷這4張卡最划算

228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計畫出國旅行,若是以信用卡刷機票或團費,除了享有旅遊平安險的保障外,更多信用卡業者提供免費的機場接送,還可以省下一筆交通費,下列4間業者更是提供1年享有6次免費機場接送服務,造福常常出國旅行的朋友們。

2017-02-11 09:3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