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名片」好看又好吃 日本佐賀市雷射雕刻海苔超精美

▲各式各樣的海苔名片。(圖/翻攝自佐賀海苔 名刺のりプロジェク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佐賀市海苔養殖業興盛,為提高知名度,市公所推出「名片海苔」,不僅圖案有趣可愛,還可以吃,成功引發話題性,許多人都想知道該如何訂製。

▼非常有特色的擺設。(圖/翻攝自名刺のりinstagram,下同。)

綜合日媒報導,佐賀市因為緊鄰九州最大海灣「有明海」,海苔產量佔全日本4分之1,連續13年是日本產量地一,在市面上通稱為「有明海苔」,營養豐富、香甜美味,是日本知名的高級海苔之一,而市公所為為提高品牌知名度、推動城市行銷,設計出5X9公分的海苔,再加上雷射雕刻技術,可以在上面做出具有當地特色圖案及文字,製成名片。

佐賀市找來當地出身的名人、藝人、旅館老闆娘和漁業相關人士,連同市長秀島敏行共51人,特製共5000張可以吃的「名片海苔」,每片都有透明包裝膜,並附上說明,希望收到的人幫忙拍照PO網,讓更多的人知道佐賀的海苔,也傳達它的美味。

▼海苔名片有塑膠包裝。

雖然話題性十足,市公所也說,「名片海苔」只是宣傳活動之一,目前沒有打算要量產,但還是有許多民眾積極尋問,也想要做屬於自己的名片。

▼放在飯上很有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