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達贊助台中科博館「物理世界」展區 開幕

▲耗資3000萬翻新科博館物理世界。(影/台達電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中報導

台達電基金會與台中科博館攜手打造「物理世界」展區上周六(18日)開幕,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共同出席主持開幕典禮,創辦人鄭崇華表示,物理的基本知識是科學各領域創新發展的重要基礎,希望這個物理世界對台灣的科學教育有所增進。

這個「物理世界」是在台中科博館科學中心四樓,前身2000年時台達電贊助成立的「物質世界」,這回翻新又再砸3000萬,台達電在這層管區已經耗資共6000萬左右,除了展示各種精緻又有教學價值的展品之外,最大亮點是展示了台達電生產線上尖端的機械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表示,台達從2000年就開始贊助科博館成立「物理世界」展館,十餘年間吸引近千萬訪客,本次全面更新,內容包含電磁學、運動學、力學、流體力學、波動、近代物理、光學等豐富內容,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從多種觀察體驗中,啟發對基礎物理的好奇。

「物理世界」是由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親自規劃,台達與科博館同仁全力支援,除了具備富有巧思設計的硬體設施外,還培訓了一批專業的導覽志工,其中包括台達員工以及來自台達創辦人鄭崇華先生母校台中一中的上百名學子等,志工們除了參與科博館實地教育訓練外,也透過DeltaMOOCx線上學習平台觀看導覽課程,在瞭解了各項展品的物理原理後,帶領觀眾探索這個有豐富趣味的物理世界。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物理世界」小檔案

1.展覽地點: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科學中心4樓
2.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每週一休館,寒暑假週一不休館)
3.門票訊息:即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免費(科學中心)。
4.「物理世界」展區因考量參觀品質和體驗機會,採人數控管,請上科博館官網,瞭解預約參觀方式。
網址:http://cal.nmns.edu.tw/NMNS_Cal/Detail_Ann.aspx?ANID=12103

台達贊助台中科博館物理世界館開幕。(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鄭崇華台達電海英俊科博館物理世界孫維新鹿林天文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工業機器人下一步? 台達海英俊:智能化和大數據分析

工業機器人下一步? 台達海英俊:智能化和大數據分析

台達電今(18)日與台中科博館舉辦「物理世界」展區開幕記者會,過去台達曾表示要藉由工業機器人發展,五年要減產九成人力,董事長海英俊說,自動化已經不夠,台達下一步會朝智能化工廠發展。

2017-02-18 13:20

影/台達贊助台中科博館「物理世界」展區 今開幕

影/台達贊助台中科博館「物理世界」展區 今開幕

台達電基金會與台中科博館攜手打造「物理世界」展區今(18)日開幕,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共同出席主持開幕典禮,創辦人鄭崇華表示,物理的基本知識是科學各領域創新發展的重要基礎,希望這個物理世界對台灣的科學教育有所增進。

2017-02-18 11:50

台達鄭崇華:4K雷射投影機第三季完成 希望8K年底完成

台達鄭崇華:4K雷射投影機第三季完成 希望8K年底完成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今(18)日出席台達基金會捐贈記者會,他透露,台達電目前預計在第三季完成4K雷射投影機,8K部分還在努力,希望能年底做出,但可能會到明年。

2017-02-18 11:20

菜鳥工程師怨在GG做無腦的事 網噓:做人比做事重要

菜鳥工程師怨在GG做無腦的事 網噓:做人比做事重要

台積電是理工科畢業生求職的最高殿堂,但一名網友卻認為,自己退伍後直接進入台積電,如今過一年了,卻發現學習到的東西,都是「帶不走」的,引來不少網友噓聲。

2017-02-17 12:0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