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保護野生犀牛!保全可射殺可疑人士…已有50人被殺

▲為保護犀牛,保全可開槍射擊可疑人士。(圖/翻攝自boredpand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犀牛角100公克就能賣超過18萬台幣的價格,是不少盜獵者覬覦的珍貴藥材,但印度加濟蘭加國家公園裡的2400隻犀牛相當安全,因為保全只要在國家公園內發現可疑人士,就可以立即射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0人被槍殺,但這項政策也引起反彈,有人認為無辜的人類可能也因為殺害。

犀牛被視為珍貴的藥材,是不少盜獵者下手的目標,因為犀牛角每100克可以賣出超過18萬台幣的價格,因此常常傳出犀牛被射殺的消息。不過,印度加濟蘭加國家公園允許保全射殺可疑的盜獵者,讓在這裡生活的印度犀牛相當安全,政策出現後,犀牛再也沒有被盜獵,安安全全的活了下來,截至目前為止,有50名人類被射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政策雖然保護了犀牛不被盜獵,但卻也出現反彈的聲音,有人認為,在國家公園內,被射殺的人數比犀牛還多,可能有不少無辜的人被射殺。

▼印度野生犀牛約有2400頭,占世界的2/3(圖/翻攝自boredpanda)

印度加濟蘭加國家公園主要包括布拉馬普特拉河80公里左右河段,及河中的幾個沙島和河的兩岸的部分地區,雨季時國家公園的大部分地區都會被泛濫的河水淹沒。公園主要保護印度犀牛,約有2400隻,佔世界印度犀牛數的2/3,此外還有亞洲象、豚鹿、沼鹿、孟加拉虎等物種。河流泛濫時動物離開保護區和針對犀牛的盜獵是公園目前面臨的主要問題。

關鍵字: 保全犀牛印度加濟蘭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