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奔羊節馬匹失控暴衝 女遊客被撞腦震盪、斷牙

▲清境農場奔羊節出「撞」況,馬受驚撞傷遊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清境農場展開為期兩天的奔羊節,但原本準備進行馬術表演的馬匹19日上午疑似受到驚嚇,失控暴衝,撞傷一名吳姓女遊客,導致她當場倒地不起,送醫後發現有輕微腦震盪、牙齒撞斷一顆,頭臉則有多處擦傷,幸無生命危險。

今天預計10時30分要舉行奔羊節活動「萬羊奔騰」,活動開始前會先進行馬術秀,沒想到準備進行馬術秀時,一匹較年輕的馬兒突受驚嚇,掙脫後往關山牧區狂奔,當時來自高雄的吳姓女遊客因閃避不及被撞到,當場倒地不起,家人見馬又折返,擔心又發生意外,幸好有熱心遊客趕緊大聲制止,經送醫後有輕微腦震盪,留院觀察後已隨家人返家休養。

清境奔羊節是全台唯一牧羊趣與順賞高山美景的活動,親近羊群、與羊共舞,舉辦至今第十一屆,近幾年才搭配廠商在牧區做馬術秀活動,以往不曾發生馬兒失控撞人意外,可能是肇事的馬兒年輕,目前農場也已指派專人赴醫院向傷者及家屬關切,有投保意外險,委外的馬術秀演出團體也願意協助後續理賠事宜,也深表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