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就跟分手一樣難開口 網友最愛用這10種理由!

2017年02月19日 07:15

▲還不知道怎麼開口提離職嗎?以下是網友最常用的10種理由。(圖/達志/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離職就跟分手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想必這個問題已經造成許多人的困擾,日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公布「年後跳槽必備?十個大家都在用的離職理由」,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值得託付終生的好工作。

第一名,不適合/不適應
每個人對工作都有憧憬,不過常常都在上工後,發現與當初想像中有些落差,為了避免尷尬,以「不適合」或「不適應」為由離職,因此工作就像挑另一半,除了慎選還是要慎選啊!

第二名,結婚/生子/懷孕
結婚生子是人生大事,不少人用這種方式遞辭呈,因為老闆也會不好用其他理由挽留,不過提醒新手爸媽別忽略自身權利,不但可以向公司請育嬰假,還有6個月也有津貼可領。

第三名,找到更好的工作/更高薪
若有機會跳到更好的公司、薪水也能大幅調漲,想必多數人都會選擇到新環境嘗試看看,畢竟在這個薪資幾乎凍漲的年代,想要調薪根本難上加難!

▲提醒民眾因工作引起的職業傷害,可向勞保局申請給付。(圖/達志/示意圖)

第四名,健康因素/職業傷害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已是工作不成文規定,多數上班族更是常常熬夜加班,而頻頻傳出過勞死的事件,同時也提醒大家如果因工作引起的病痛,可以向勞保局申請給付。

第五名,人生規劃/職涯規劃
「人生規劃」和「職涯規劃」是普遍人會使用的離職理由,因為範圍最為廣泛,如果不知道要怎麼開口或是不想讓主管問東問西,不妨就選擇這個理由來提吧!

第六名,想要自己創業
在長期低薪的狀況下,台灣近年掀起創業風潮,不管是年輕人或是中年人都想靠創業來翻轉自己的生活,但千萬不要一頭熱而忘了事前做好規劃,畢竟創業真的很不容易。

第七名,我想要休息一下
工作競爭如此激烈,多數人常常一睡醒就是上班,常常忽略生活品質,忘了給自己適當喘息空間,不過也許太過於直白,所以在提離職的時候,有些人比較不敢選用這個理由。

▲據調查顯示,高達7成上班族渴望年後跳槽,甚至希望趁機轉換跑道。(圖/達志/示意圖)

第八名,嘗試不同領域
根據調查顯示,高達7成的人不只渴望年後跳槽,更希望能夠轉換跑道,建議想要嘗試不同領域的你,不妨深入了解該領域的工作內容,不要轉職後才發現自己不適合。

第九名,進修/再求學
不少人在進入職場後,找到對於其他領域的興趣,或是發現自身所學知識有限,因而萌生繼續深造的念頭,重新回到學校充實自己後,再投入職場打拚,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第十名,想有所突破
能不能在上班中找到成就感很重要,否則容易出現職業倦怠,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並不是一件好事,若有機會跳脫舒適圈,或許有更好的未來等著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