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微博PO嬰兒照「報喜訊」! 看親子文章學當媽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林依晨和老公林于超結婚2年多,肚子遲遲沒有傳出喜訊,18日上午她在微博發了一篇和親子有關的文章,還PO出多張小孩子的照片,讓粉絲狂喜不已,紛紛留言直問:「終於要當媽咪了嗎?」

▲林依晨預告明年當媽媽。(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18日在微博發文,內容是有關父母如何教育子女的文章,引起熱烈討論,透露近期在收聽一個心理諮商有關的廣播節目,其中一期的內容讓她有感,才會做筆記和網友分享,對於外界揣測是不是有孕?她在文中特別澄清:「因為跟下一部戲要拍的主題有關…」洩露新作品的主題和親子有關,粉絲則是興奮猜測:「終於要挑戰演媽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依晨。(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雖然並不是宣布懷孕喜訊,但林依晨也PO出了許多小孩子的照片,並開始吸取教育小孩的觀念做功課,許多粉絲紛紛留言詢問她究竟何時打算當媽,比本人還要著急,事實上,她目前和老公每個月還是會維持10天到2個禮拜相聚,1月時也開出做人時程表,希望能在2018年生個狗寶寶。

▲林依晨PO出多張小孩照片。(圖/翻攝自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微博全文:

最近在聽一個有關心理諮商,很棒的廣播節目(因為跟下一部戲要拍的主題有關)其中一期的內容讓人很有感,做了一些筆記,迫不及待與你們分享~

1)父母含辛茹苦地將兒女拉拔成人,和小時候對其不當管教、對待而造成的傷害,是兩件事情,功過是不能相抵的,因為影響已經造成,但這並不代表事情沒有轉圜餘地,而是應該在子女懂得表達自己對於過去經歷的感受之後,努力嘗試修補。

因為小時候的缺憾或創傷,不將其修補、清理、安頓,它會永遠存在、如影隨行。同理,若父母自己的陳年舊傷沒有處理好,也絕對會影響下一代~

療癒自己,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2)請站穩父/母親的位子,讓孩子的生命安穩。父母可以給孩子很多的愛,但不該縱容或溺愛,父母的愛,包含了適當的「管教」,所以必須接受孩子也許因你的管教而「暫時性」地對你生氣,不要失去原則,你是孩子的父母,而不只是朋友。

3)不要背叛你的孩子,有時候他需要的只是你的理解~「同理心」,當孩子被他人責怪,不要不問青紅皂白就認為一定是他的錯,問清楚原因,和他一起從中學習,或陪他一起改過。

4)不要焦慮,你安穩了,孩子就安穩。

5)不要物化你的孩子,孩子比面子重要。

6)除非特殊情況,不要拉攏孩子對抗另一半,孩子都希望父母看重彼此,沒有孩子會樂意選邊站。

7)不要遺棄孩子,無論是實際上或是言語上的恐嚇。

8)請不要阻止你的孩子長大。

9)若你想避免孩子受和自己一樣的苦/傷,有意識或無意間都不要用自己父母的模式當爸媽。

10)不要期待你的孩子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他是他,你是你,你們是不同的個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