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婚禮超過22萬要收稅 「打奢法案」人數、內容都限制

▲印度礦業大亨芮迪去年灑24億幫女兒辦婚禮被罵爆。(圖/翻攝自印度斯坦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制止婚禮過於奢華的歪風,印度國會議員蘭吉特(Ranjeet Ranjan)提出,一場婚禮不只要對宴客數設限,同時也要對宴客內容限制,如果超過50萬盧比(約台幣22萬元),就必須繳納婚禮稅,再用這些錢的10%救助貧苦人家的新娘。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11月印度礦業大亨芮迪(Gali Janardhan Reddy)狂灑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為愛女辦婚禮,當天在歐風城堡宴請5萬名賓客,不僅請來大批舞者,還安排2000輛計程車供客人使用,甚至是設置了15座直升機停機坪,被當地媒體痛批「太浪費」。

▲為了打擊結婚歪風,蘭吉特提出結婚需要收婚禮稅的法案。(圖/翻攝自Ranjeet Ranjan臉書)

對於這樣的結婚風氣,蘭吉特表示,「結婚應該是兩人之間的神聖大事,但是近年許多人藉由婚禮顯示財富,因此貧困家庭面臨巨大的社會壓力,這樣的風氣不利於整個社會。」

因此擬訂了打奢法案,如果婚禮花費超過50萬盧比,就必須繳交婚禮稅,並將其中的10%當作福利金協助貧困家庭的新娘,除此之外,為了防止食品浪費,該法案還限制了宴客人數與宴客內容,且必須在婚後60天內登記,否則無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