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黨被迫抽籤 黃國昌驚呼:籤桶裡面破了一個洞!

▲立法院2月18日舉辦「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常設委員會抽籤」。(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月18日由副院長蔡其昌主持「無黨籍及少數黨團常設委員會抽籤」,擁有5席的時代力量以及擁有4席的親民黨,因人數不足8人(8個委員會),因此必須參與抽籤。依照會期報到先後順序抽籤,黃國昌是首位登場抽籤的立委。

抽籤過程中,黃國昌疑惑地表示,「這破洞了阿(指籤筒)」;蔡其昌則在一旁笑說,「但觸感應該都一樣」;黃隨後則說,因為「有的球在裡面,有的球在外面,裡面的布,破了一個洞,所以我的手有一點拔不太出來」,話才說完,就抽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對於黨內沒人抽到司法法制委員會,黃國昌會後受訪表示,現在分配結果跟本來委員彼此間定位滿一致,司委會牽涉到年金改革也是很重要議題,「不過我們只有5人,我們在司委會重要的法案還是會以黨團名義提出版本,積極參與法案審議討論」。

抽籤結果:

時代力量黨團

黃國昌: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黨內協調後將換為財政委員會)
洪慈庸:財政委員會(黨內協調後將換為交通委員會)
徐永明:經濟委員會
高潞˙以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黨內協調後將換為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林昶佐:交通委員會(黨內協調後將換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親民黨黨團

周陳秀霞: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陳怡潔: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李鴻鈞: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高金素梅:內政委員會

以上版本尚未確定,第一會期在各委員會召委未確定前可以進行兩階段互換。第一階段為黨內互換,委員們於同意書上簽名後,送至人事處;第二階段跨黨團互換,須經由朝野協商,經各黨團同意後經院會處理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