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高檔震盪 題材認購好夯



▲近期大盤呈現高檔震盪,法人建議,不妨關注如半導體產業等近期多有題材表現產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近期大盤呈現高檔震盪,針對投資建議,法人指出,不妨可關注如半導體產業等近期多有題材表現產業,同時建議若看好相關產業也可關注如原相(3227)、光寶科(2301)等產業個股表現,並建議也可納入權證布局,參與市場行情表現。

原相是CMOS影像感測器大廠,受惠電競應用需求,1月合併營收3.98億元,年增7.3%,法人表示,在蘋果新款iPhone傳出將導入3D手勢以及臉部辨識下,原相可望受惠最大,除此之外,法人持續看好電競、安控、健康量測等業務表現,認為後市可期。

光寶科去(2016)年在毛利率改善以及產品組合優化等利多因素下,全年獲利表現相對優異,雖1月受到農曆工作天數減少以及產業淡季等影響下,營收表現呈現月減24%、年減6%,但法人預期在中國手機採用雙鏡頭趨勢下,光寶科可望有所受惠,建議可持續觀察相關動態表現。

因此在投資部分,專家建議除現貨市場布局外,也可考慮透過權證餐與相關漲跌表現,盤整各券商權證挑選條件,則建議可優選價內外15%之間,且剩餘天數大於90天以上的權證標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權證如:原相永豐68購01(727821)、原相富邦68購01(727999),或光寶科永豐66購01(054802)、光寶科凱基66購01(054164)。

關鍵字: 台股題材認購半導體原相光寶科投資法人布局個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傳產類股輪動表現佳 優選認購掌行情

傳產類股輪動表現佳 優選認購掌行情

今(2017)年2月以來,包含塑化、水泥、鋼鐵等傳產類股輪動多有表現,法人表示,不妨可關注如台泥(1101)、台塑(1301)等相關個股表現,而法人也建議,若看好相關產業個股表現,也可透過權證商品的槓桿特性參與相關行情表現。

2017-02-17 07:10

台股盤中震盪拉回 陷9800點保衛戰

台股盤中震盪拉回 陷9800點保衛戰

美國股市在利多加持下雖然連5日創新高,不過,今(16)天亞洲股市則是稍微觀望,台股早盤最高上漲逾60點,飆至9869點,不過,隨後漲多修正,指數跌破9800點大關,對此,分析師認為,整體大盤量能還在,多方走勢並未轉弱。

2017-02-16 11:33

台股早盤漲多後翻黑 投顧:仍維持多方走勢

台股早盤漲多後翻黑 投顧:仍維持多方走勢

台股16日開盤漲27.13點,加權指數以9826.89點開出,截至發稿,成交金額新台幣33.88億元。早盤一度上漲逾60點,飆至9869點,再創台股20個月以來新高,雖然指數隨後由紅翻黑,震盪壓回,不過專家指出,短線上雖震盪整理,卻波段並無大幅拉回的風險,因此,在美股續強帶動之下,台股仍維持多方走勢。

2017-02-16 09:54

受惠產業報價 塑化類股認購有表現

受惠產業報價 塑化類股認購有表現

近期台股持續向上攀高,在投資方面,法人指出,塑化股近期在原物料表現下多有表現,建議可參考如中纖(1718)、東聯(1710)等相關可望受惠族群個股,同時建議權證商品具槓桿特性,若看好相關市場,也可於投資布局上參與權證配置,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7-02-16 07:10

特斯拉商機帶動 供應鏈起飛有望

特斯拉商機帶動 供應鏈起飛有望

市場傳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將於3月20日試產Model 3,法人表示如貿聯-KY(3665)、和大(1536)等相關個股可望有所受惠,法人樂觀看待後市表現,同時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不妨也可透過權證商品特性,參與市場漲跌表現。

2017-02-14 07:10

受惠美國今年升息預期 金融類股認購有望

受惠美國今年升息預期 金融類股認購有望

去(2016)年金融業雖然受到頻傳的負面事件影響下,全年產業獲利衰退超過一成,但法人指出,在美國聯準會升息等利多因素下,認為金融產業仍具成長空間,建議可參考如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新光金(2888)等相關個股表現,也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也可透過權證商品參與相關漲跌。

2017-02-10 07:15

鴻家軍有題材 優選認購搶商機

鴻家軍有題材 優選認購搶商機

鴻家軍近期題材不斷,法人看好相關表現,建議不妨可持續關注鴻海(2317)、廣宇(2328)等相關族群類股表現,同時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的投資人不妨可觀察相關動態表現,伺機以現貨或權證布局,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7-02-09 07:15

太陽能股表現強勢 優選認購掌行情

太陽能股表現強勢 優選認購掌行情

近期太陽能股在產業平均價格可望呈現上揚,以及中美晶(5483)領頭下,表現相對強勢,法人認為短線可望有利多表現,建議除了中美晶外,不妨也可關注如昱晶(3514)、碩禾(3691)等相關個股表現,同時建議也可透過權證商品特性,參與市場漲跌表現。

2017-02-08 07:15

掌握題材 優選認購搶商機

掌握題材 優選認購搶商機

加權指數近期呈現高檔震盪格局,昨(6)日開低走高,小幅上漲0.87%,收在9538.01點。針對近期投資,法人建議可優選如:宏碁(2353)、群聯(8299)等近期具題材表現個股,同時建議也可透過權證商品特性參與市場漲跌表現。

2017-02-07 07:10

蘋果機殼廠蠢蠢欲動 優選認購搶商機

蘋果機殼廠蠢蠢欲動 優選認購搶商機

雖然市場盛傳蘋果新手機可能採用玻璃機殼,但金屬機殼廠可成(2474)、鎧勝-KY(5264)近期皆啟動擴廠搶蘋果訂單,逆勢操作,力拼重拾成長軌道,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除可現貨布局外,也建議可透過權證商品參與市場漲跌表現。

2017-02-06 07:15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