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大附中106學測成績 新住民子女表現優異

▲106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揭曉台南大學附中表現優異。(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6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揭曉,今年的高三學生是首屆12年國教免試入學的考生,國立台南大學附中今年參加學測總人數為220人,其中,總級分達頂標共有2人,各學科達頂標人數總共123人,成績比去年提升,表現相當優異。

台南大學附中校長邱敏捷表示,今年附中考生雖然只有220人,卻大放異彩,學測成績滿級分部分國文科4人、社會科1人、自然科2人,各科達頂標人數總共123人,包括國文科50人,英文科8人,數學科14人,社會科34人,自然科17人。其中,總級分達頂標有2人,達前標共有20人,預估有30名同學可望錄取繁星,8人錄取頂尖大學。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大附中應屆考生中新住民子女學測成績表現都很突出,其中陳思葳及劉宗毅取得61級分佳績,蘇俞萍56級分,廖曼伶、郭書旻均為54級分,配合在校的好成績,應能錄取國立頂尖大學,邱敏捷校長也勉勵新住民子女能有更多跨領域的學習,在未來求學就業的道路上持續努力。

陳思葳今年學測成績61級分,他為低收入家庭子女,父親在其國小時即因意外過世,母親是新住民,家境清寒,陳生卻能體諒母親,積極向學,藉著申請獎學金來補貼家用,且曾當選班級模範生,學業成績亦非常傑出,在繁星排名中是1%的學生,有望錄取頂尖大學。

另一新住民子女黃加汝,出生未久,母親即返回印尼,該生父親年邁體衰,靠打零工撫養二女。加汝對此並無怨懟,反而秉持關懷熱誠之心,積極參與校內外的志工服務,在課業的學習上亦積極主動;其表現得到大學教授的賞識,目前通過「希望入學管道」已錄取為台大植病系新生。

面對生活的困境,這些孩子不氣餒、不抱怨,他們自立自強,勇於挑戰,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強韌和美好。南大附中有緣陪他們一段,與有榮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