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8年全運會在桃園 鄭文燦:打造健康城市

▲「106年桃園市中小學校聯合運動會」、於桃園市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106年桃園市中小學校聯合運動會」、17日於桃園市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市長鄭文燦於開幕典禮中表示,市府積極打造桃園為健康城市,也推廣全民運動,包括明(107)年桃園市將開始籌辦「108年全國運動會」,藉全國運動會的舉辦,完善競賽場地及運動設施,帶動桃園運動風氣,讓學生及市民們喜歡運動,享受運動帶來健康、微笑及樂活。

「106年桃園市中小學校聯合運動會」於2月17日至20日,在市立田徑場及游泳池展開,為期4天,桃園市共200多所學校、3,000多名選手一同競技,並藉此次比賽,選拔代表桃園市參加彰化縣「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田徑、游泳代表隊。

▲「106年桃園市中小學校聯合運動會」、於桃園市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市長說,桃園去(105)年參加台東縣主辦的全中運成績輝煌,共獲44金面金牌,期許今(106)年4月22日至27日在彰化縣舉行的「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桃園市代表隊可超越去年成績,拿下超過50面金牌。市府也頒訂「桃園市績優運動選手培訓補助金發給要點」,並編列1,700萬元經費,每月補助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獲得前3名的選手,鼓勵選手全力以赴。

包括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林政賢、徐玉樹、蘇志強、蔡永芳、陳美梅、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體育局長夏金興、桃園區長張世威、觀音區長洪清淵、八德區長陳玉明、龜山區長劉仁撓、楊梅區長姚敦明均一同出席開幕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