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藥捐贈T-Bike 台南第一讚

台南市首座由民間捐贈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站(T-Bike),在嘉南藥理大學落成啟用,市長賴清德主持嘉南藥理大學站的捐贈啟用儀式。(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首座由民間捐贈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站(T-Bike),17日在嘉南藥理大學落成啟用,嘉南藥理大學站,係由嘉南藥理大學出資捐贈,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嘉南藥理大學站的捐贈啟用儀式,並感謝嘉藥積極配合公共自行車的政策推動,同時也推廣企業捐贈公共自行車站點的活動,讓台南成為一個適合低碳慢遊的觀光樂園。

賴清德表示,T-Bike為台南市推出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路設施,可供台南市民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轉騎T-Bike的方便性,達到降低私人運具的使用率的目標。

賴清德指出,嘉南藥理大學位於省道旁,許多學生使用台鐵及機車做為上下學的通勤工具,自從交通局於保安轉運站設置T-Bike站點後,嘉南藥理大學即積極推動公共自行車入校的建設,希望能藉此提升學生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意願,減少機車的使用率,降低意外事故的發生和溫室氣體的排放。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公共自行車(T-Bike)為交通局積極推動的運輸政策,105年已建置10個示範站點,106年春節前也開通了12個市區新站,廣受市民和遊客喜愛,今年5月底前將擴充至50座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加上民間捐贈的嘉南藥理大學站,大大提升T-Bike的使用方便性。

林炎成表指出,交通局特別制定公共自行車(T-Bike)捐贈辦法,歡迎認同此一綠色運輸理念的企業共襄盛舉,讓T-Bike可以進入所有的校園、工業區、景點、和大樓社區等用路人聚集的區域,藉此減少私人運具的使用,降低空氣汙染和交通事故,讓台南成為更美好的宜居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