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鹽水! 「這2種食材」讓蘋果不易氧化...不鹹更好吃

2017年02月17日 12:30

▲蘋果切開後就很容易氧化。(圖/記者陳冠竹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會把切好的蘋果泡鹽水,讓果肉切面不容易因接觸空氣而馬上氧化,讓營養成分流失。不過,也有很多人不喜歡蘋果泡過鹽水後鹹鹹的味道,日本生活知識網站《LAR Life&Aging Report》的料理研究家根據自身經驗,分享讓蘋果不易氧化的「2種食材」,切好的蘋果不僅不容易褐褐黑黑的,還變得更好吃、更營養!

1. 檸檬水
檸檬裡含的維生素C,可以使蘋果多酚氧化的速度減緩。只要榨新鮮檸檬汁,取1茶匙兌200c.c.的水,將切過的蘋果浸泡3分鐘即可。不要浸泡太久,檸檬酸會讓蘋果變太酸,可能會影響風味。

▲檸檬所含的維生素C,可以減緩蘋果多酚氧化的速度。檸檬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2. 蜂蜜
糖分可以抑制蘋果多酚氧化,高黏度的蜂蜜也能覆蓋住蘋果的切面,使斷面接觸空氣的面積減少,也對防止蘋果氧化有很大的效果。另外,蜂蜜和蘋果的味道很搭,蜂蜜不會太甜的風味,更能使蘋果的美味程度提升,讓蘋果變得更營養好吃!

▲蜂蜜。(圖/取自LibreStock)

事實上,只要能使蘋果的橫切面暴露在空氣中的面積達到最小,就可以防止蘋果迅速氧化,使用一般的開水也可以覆蓋住蘋果的表面,讓蘋果在2小時以內不至於氧化得過於迅速。

▲白開水。(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