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居金針山老杯杯送4籃高麗菜 背後原因是「回報幫助」

▲獨居的吳阿伯去年住院曾受到台東馬偕醫院協助,病癒後以感恩的心,送4籃高麗菜及芥菜義賣,做為弱勢銀髮族基金。(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人間處處有溫暖,68歲的吳阿伯一人獨居住在金針山的山頂的工寮,因去年住院曾受到台東馬偕醫院協助,16日早上以感恩圖報的心情送來高麗菜及芥菜四籃,給社會服務組義賣做為弱勢銀髮族基金。

吳伯伯說: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別人適時伸出援手;我有需要別人幫忙,別人同樣也有需要,而我僅奉獻一點點所有的,對社會有一點點回饋。高麗菜是阿伯種在金針山海拔1500公尺山頂的有機蔬菜,去年尼伯特風災後,高麗菜田皆被連根拔起全泡湯了,風災後共種了三次才有收成。上週阿伯回診時就送了一籃給醫院,社服的同仁也用義賣的方式處理。

今天阿伯從山上用他的中古車載了四籃的有機青菜來,青菜擺在恩典廣場,醫院員工及來往病患家屬皆響應阿伯的善心,不到一小時就義賣一空。

 

吳阿伯原本是雲林人,民國53年就來到台東,歷經婚變及失業危機,目前是借住朋友提供的金針山山上的工寮居住。去年四月因頸椎椎間盤突出,進行椎間盤切除及骨融合手術,台東馬偕社工了解阿伯的經濟及家庭景況堪憐,住院期間努力為他爭取社會福利並請低收看護,出院後無法自理社工也協助申請喘息服務,住在仁和安養院療養二十一天。

阿伯因獨居又遭逢身體不適,無依無靠無人照顧,醫師及社工的協助適時解決經濟及身體照顧的問題,令他銘記在心。雖然阿伯仍然不良於行,對於回報醫院的心志仍然強烈,因他覺得受人幫助是一件不好意思的事,應該要回饋一點點心意給有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