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愛犬罹癌「咬針頭」不願安樂死 江泳錡火化淚崩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演員江泳錡在《世間情》、《甘味人生》中演出,戲份告一段落後,目前休息中,也處理愛犬「魯蛋」後事。講到養了3年的魯蛋,她滿滿不捨,「魯蛋就是管家婆,我不上床,牠就走來走去,不會跳上床。好像在對我說,『都兩點了,怎麼還不睡?』」


▲江泳錡領養兩隻狗,一隻Lucky,另一隻魯蛋。(圖/江泳錡提供)

3年前,江泳錡想養狗,內心抱著「救幾隻就救幾隻」,於是到中和收容所,領養兩隻拉不拉多,公的叫Lucky,母的叫魯蛋。她說,兩隻在家中非常乖,魯蛋很貼心,「看到我心情不好,會來聞聞我,用嘴巴戳我,關心我。」但她中間一度沒辦法養牠,把牠們送到寄宿家庭,但她去看牠們時,還是很開心,會搖搖尾巴。


▲江泳錡兩隻狗很有人性。(圖/江泳錡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魯蛋癌症一直復發,送醫院救治數次後,醫生有一天告知江泳錡,魯蛋老了,不能再開刀。後來一回家,魯蛋開始癲癇,幾乎不太能動,「那個禮拜是最煎熬的時候,我有問牠,要不要安樂死?我堅持不要,但想給牠自己作決定。」


▲魯蛋最後真的很努力。(圖/江泳錡提供)

問了牠後,江泳錡哭了,魯蛋也跟著哭,明確告訴主人不願意。她帶魯蛋到醫院看病,「醫生給牠打點滴,牠以為是安樂死,還會去咬針頭。」住院期間,她都會去看魯蛋,每天給牠加油「每次鼓勵,牠頭都會轉過來看我。」

有一天,醫生打給她說「牠走了。」身體要開3個洞,作檢體報告。江泳錡講到這忍不住淚崩,「想說這隻狗狗可以幫助更多人,隔天抱著牠去火葬場。抱得時候,發現牠身體很軟很軟。」火化後骨頭裡有舍利花,她難過:「牠很有福報,真的很乖很乖。」


▲魯蛋火化後有舍利花。(圖/江泳錡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