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毀?店員遇怪客「買東西要擲筊」 其實背後有原因!

▲可能是幫神明或已故親人買東西。(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身為服務業員工,每天都要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看盡冷暖,但也不乏碰到些有趣的事情。一名店員日前貼文分享,驚呼「第一次看到有人買東西,還要擲茭的」。

這名店員在「爆廢公社」貼文表示,「我是個門市人員...,各式各樣的客人都遇過,不過還第一次遇到買東西還要擲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就有網友跳出來解答,「可能是在詢問神明或是已故者想要吃什麼」、「可能清明要到了!我哥以前走的時候也這樣,因為不常見面真的不知道我哥喜歡吃什麼,我媽只能煮些他以前愛吃的,但又怕不夠,所以會帶著相片,不過事先都會跟店家溝通一下,如果不方便或是怕影響到其他客人,我們也不勉強」。

不少人也紛紛打趣道,「當客人猶豫不決時,我都問要不要擲筊問一下」、「我也遇過,還擲茭殺價」、「靠上天決定」、「我也遇過,跟我借兩個銅板,結果在鞋子面前擲筊」、「要買到什麼時候才能買完,也是看老天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