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冷不是假的!連4天「雲霄飛車溫差」北台低溫再探12度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冷啊!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輻射冷卻影響,15日台南以北及東半部低溫只有11度,讓許多民眾清晨出門時意外,「覺得比昨天冷不是錯覺!」中央氣象局表示,16日各地天氣依舊穩定,但清晨夜晚仍偏冷,預計仍探13至16度間,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2度,尤其西半部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又會回升到24度以上,氣溫就像雲霄飛車般。

▲早上冷不是假的!北台低溫再探12度。(圖/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預報,16日各地天氣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白天在太陽加熱下,高溫回到24至27度,感覺舒適溫暖,但夜晚清晨仍偏冷,預計下探13至16度間,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甚至有機會出現12度左右的溫度,尤其西半部日夜溫差更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4天「雲霄飛車溫差」高達10度以上。(圖/中央氣象局)

這樣穩定天氣持續到下周,氣象局表示,周末會有一波東北季風略為增強,北東地區局部轉雨,高溫略降2度左右,但很快就過去,21日(下周二)左右華南將有低氣壓逐漸形成,因台灣位於低壓前緣,天氣雖不至於被直接影響,但水氣增多,各地雲量都會增加。

寒流遠離夜晚清晨還是感覺冷吱吱,民間氣象愛好在「福爾摩莎氣象萬千」臉書討論,近日氣溫就像雲霄飛車般,單日高低落超高達17度,北台南已經連續3天都是「早穿棉襖午穿紗」的天氣,清晨日出前低溫下探個位數,午後又飆到近25度,讓不少網友驚呼「早上出門感覺比昨天冷不是錯覺!」擔心會爆發流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