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你講話呀! 治喪會砲轟旅行社..周繼弘沉默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在國道五號翻車,造成33死重大意外。15日下午1點30分,針對家屬部分由旅行公會、觀光局、消保官、旅行社等召開治喪協調會。但歷時約2小時的會議中,家屬砲火猛烈,要求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繼弘給交代,澄清到底遊覽車是不是蝶戀花的。但周繼弘僅道歉一次,說了不到3分鐘的話,其他時間任憑家屬怎麼怒吼「叫你爸來!」、「你講呀?」周繼弘就是不回答,罰站1個小時。

▲蝶戀花旅行社負責人周繼弘整整罰站1個多小時,面對家屬怒吼「你講話呀!」就是沒說話。(圖/記者楊佩琪攝)

整場治喪協調會由旅行公會人員主持,但才開不到15分鐘,領隊蕭如進的太太率先開砲,質問為何老公沒有勞健保?為何蝶戀花的人說不是他們的員工?車子難道不是拼裝的嗎?強調「能不能在場先跟我們一個交代,我們所有的東西,所有的事情都交代好了,我們同意才可以出殯。」

▲家屬怒吼「講話呀!你要站到什麼時候?」(圖/記者楊佩琪攝)

還有家屬認為,人才死了幾天就要談出殯的事情,會不會太快了。司機康育薰的堂弟則痛批,「少年老闆」就是不說話「他比我還年輕,他不會講話啦!他坐在那邊不知道講什麼,因為他不是老闆!他沒有家人死在這裡!」

雖然周繼弘確有拿起了麥克風,站起身先向家屬致歉「真的很抱歉,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今天我們來跟各位說明治喪流程,其實各位心情可能覺得太趕還是怎麼樣...」、「對對對..這位大姊,我們該負的責任一定會負。」表示現在討論這些事因為關乎到時間性的問題,但立即就被家屬打斷。司機的姐姐砲轟周繼弘根本在撇清責任,甚至讓李奇嶽在媒體上放話「車子是康育薰!」至此,協調會幾乎失控。

▲有家屬當場崩潰痛哭。(圖/記者楊佩琪攝)

家屬不斷對著周繼弘怒吼「車是誰的?」、「你站在那邊幹嘛啦?」、「是誰的你講呀!講呀!」、「你開口好不好?」、「你站在那邊做什麼?」、「你自己的公司都不知道車子是誰的,你來做什麼?」

司機的女兒也痛斥周「怎麼所有錯誤都推到死者身上?..前一天我還看到他,隔一天他就走了!你們說車子是我爸爸的,會不會太過分?把你爸叫出來處理,你沒辦法處理耶!」也有家屬認為,旅行社只願談保險「你們來慰問,我還以為是保險公司的..」

▲司機康育薰的女兒痛批「叫你爸出來處理!你沒辦法處理!」。(圖/記者楊佩琪攝)

甚至領隊的妻子把遺物,原本要繳回公司,向遊客收齊的費用和資料,當場擺在周繼弘面前要他簽收,周繼弘還是沒開口說半句,反而有時低頭,像是做錯事的小孩,有時無神的直視前方,讓許多家屬在協調會還沒結束時,便搖搖頭離開。

歷時約2小時的治喪協調會,就在火藥味中匆匆結束,旅行公會表示,按家屬要求,也希望平息怒火,將暫時由「仁本」派人個別與家屬討論後,再決定是否要再召開治喪會。而按表定時間,16日將由蝶戀花、旅行公會等單位與保險公司開會討論保險事宜。

▲治喪協調會現場,幾乎所有家屬皆到。(圖/記者楊佩琪攝)

▲協調會砲火不斷。(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