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也講究年份 醞釀3年的「熟成咖啡」主打饕客

▲Nespresso首度推出熟成咖啡口味。(圖/Nespresso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現在不僅有熟成牛排,還有「熟成咖啡」!高端膠囊咖啡品牌Nespresso今(2/15)在台正式發表限量款產品「VINTAGE 2014」,主打2014年份收成的咖啡豆,經過3年熟成後,具有濃郁滑順的特色,主打對咖啡品質要求的老饕市場。

Nespresso首度推出的熟成咖啡VINTAGE 2014,選用哥倫比亞高地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咖啡生豆存放3年後,釋放木質香與果香,層次較為豐富,卻沒有過於厚重的質感。

▲特製的咖啡飲杯,能更品嘗到內部風味。

咖啡達人簡嘉程表示,傳統熟成咖啡源於18世紀,由印尼收成的咖啡豆需要經過數月航程前往歐洲,在木質船身並有潮濕海風保存的咖啡豆,會因水氣而膨脹,之後再經日曬將改變咖啡最後的味道,也會出現不同的香氣與質感。

業者則建議,其咖啡的特色很適合跟熟成的食物搭配,如火腿、橄欖、起司等口感較重的食物,會帶來較為豐富的口感與味道。10顆VINTAGE 2014包裝售價為220元。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