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念漢/「童邱戀」給政治人物上的一堂課

▲童仲彥的婚外情八點檔,讓他江水、美人、家庭全毀。

文/廖念漢

毫無意外的, 童仲彥議員被民進黨火速開除黨籍,這也宣告童的政治生命已畫上休止符。一場婚外情的鬧劇,搞成三方皆輸的悲劇,正應驗「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刮骨鋼刀」,「溫柔鄉必是英雄塚」的諺語。

童案之所以搞得舉國上下皆知,最主要是童不但涉及家暴且在媒體上毫無悔意,還大言不慚講出:「是男人看到邱主任不喜歡她,就不是男人」。這句令人哭笑不得的話,源出自於電影《龍門客棧》中老闆娘-金鑲玉(張曼玉飾),看到男主角周懷安(梁家輝飾)的經典詞句-「凡是不正眼看我的人、一定不是男人」。好個童議員,真是「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無關風雨月」。

「金童」兩人語意上雖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雙方的差異在於,前者是女性個人對美麗容貌的一種自信表達(如同歐蕾OLAY經典廣告詞-我是你高中老師!);而後者是自己為外遇來找藉口,也就是心理學上的-「投射效應」(Projection effect),正如成龍認為「天下男人都會犯了像他同樣的錯」如出一轍。成童哥倆簡言之就是-外遇有理,偷吃無罪;結論是:都是對方太美惹的禍。

▲「美魔女之爭」PK李婉鈺?傳邱惠美布局2018。

對於童議員此「強迫認同」論調,硬掰天下的男人都要認同他的審美眼光,當然會引起軒然大波;至於邱主任美不美?因為美醜是個人主觀的認定,人言人殊,沒有標準,所以童議員已經陷入「定義思考」的狹隘偏執了。

也難怪作家蔡詩萍立刻在臉書上發表「你我不同國」的文章(間接告白,焉有嬌妻主播林書煒美);而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也發文表示「拒被爛人改變性別」(直接打槍童的眼光)。反正青菜蘿蔔各有所愛,甚麼鍋,配甚麼蓋!沒啥好爭辯的,只是各人造業各人擔,童只要別把所有無辜的「新好男人」扯進去就對了。

拿破崙曾說:「男人的事業在馬背上,還有在女人的胸部上」。是以男人外遇不分藍綠,男人好色天經地義,連民運人士王丹也認為「不好色,才是人格的缺陷」。尤其是高官巨賈,古今中外皆然,難怪季辛吉說:「權力是最好的春藥」。從克林頓、川普、普丁;到台灣的林全院長,蔡正元執行長,及家喻戶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鄭余鎮,世間情-王世堅,吳育昇等委員皆然。

▲童仲彥遭開除黨籍,七年內不得批綠袍參選

惟其等皆能秉持「先攘內後安外」的教戰守則,或勇於認錯坦然悔悟,迷途知返,所以都能「和平落幕」或「修成正果」,惟遭人指點在所難免。絕對沒有一位像童議員擺出如此高傲姿態,把糟糠之妻打得像豬頭不說,還敢在媒體前高調示愛,看來除了中邪或精神異常外,很難讓台北市選民認為童是因吳三桂附身,致演出「衝冠一怒為紅顏」。(網民一定神回:別污辱了陳圓圓)。所以今天非常篤定的一件事,就是童坦承自己是-「全天下最傻的男人」,這點是毫無爭議的,因為江山、美人、家庭全毀了。

最後談邱惠美主任,邱給人的第一印象是言詞犀利,恰如身材般火辣,愛秀愛露又愛炫,經常不小心亮出傲人胸器,像極了熟女版的-雞排妹。這種女人絕對是「桃花劫、桃花煞」,凡政治人物當「避之唯恐不及」的對象

綜觀邱主任,看似聰明靈光,遊走帥哥權貴中,腳踏黑白兩道間,鏡頭前風光明媚,像極了高雄愛河閃耀燦爛的煙火,惟轉眼間就黯然落幕了。所以邱主任可千萬別忘了《紅樓夢》王熙鳳的啟示-「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的性命」。

結論: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政治人物真要搞外遇,要切記,低調低調再低調。女人當政治人物的情婦或小三,要記住蔡總統的訓勉-「謙卑、謙卑、再謙卑」。

好文推蔫

鄭師誠/內閣改組,小英用「親」良苦!

宋兆文/遼寧號對台威脅能有多大?

李克聰/趕走Uber,台灣的交通然後呢?

及時雨/勞工「待命」不算工時?交通部是不是誤會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廖念漢 ,退休大學講師,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碩士,曾任國防軍事監獄政戰主任,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公司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