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噸鍋爐炸飛200米秒變熱氣球 村民:飛上天剩臉盆大!

▲重量將近1噸的鍋爐罐體被爆炸威力彈飛200公尺。(圖/翻攝自貴陽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省遵義市泮水鎮日前傍晚5時許發生煤礦鍋爐爆炸,將近1噸重的鍋爐瞬間彈飛200公尺,把旁邊2棟民房玻璃震碎、牆壁裂開。目擊村民表示,噴飛的鍋爐高約3公尺,「飛上去看起來卻只有一個臉盆大!」

根據大陸《貴陽晚報》報導,泮水鎮村民13日傍晚5時許在家準備晚餐,突然屋外傳來一聲巨響,隨後房子一陣天搖地動,起初大家還以為是地震,直到有人大喊「鍋爐爆炸了!」才驚覺事態嚴重,到處尋找果然在吳姓住戶家後方的空地找到彈飛的鍋爐。

這個將近3公尺高、1噸重的鍋爐罐體在爆炸當下彈飛約200公尺,第一次墜落時還在地上砸出一個大坑,接著才彈進無人的空地,險些要了住戶一家4口的命。而爆炸的威力也將旁邊2棟民房玻璃震碎、牆壁裂開,鍋爐房則是直接變成一座廢墟。

其中一名目擊的村民指稱,當時看到鍋爐罐體飛上天時,「看上去只有一個臉盆大!」所幸掉下來時並沒有砸中房屋。據了解,由於該鍋爐可能是因為氣壓過大被蒸氣衝飛到半空中,原理其實就和熱氣球一樣,當地相關單位也已經展開調查與善後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