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豐原客運調整賞櫻早、末班車時間 「要讓司機充分休息」

▲豐原客運宣布調整武陵賞櫻專車時刻,要讓司機充分休息。(示意圖/豐原客運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蝶戀花承辦的賞櫻專車13日晚間發生重大車禍,造成33人死亡,讓司機過勞的工時問題受到外界重視。同樣也有開行武陵農場賞櫻專車的豐原客運,昨宣布為讓駕駛有充分休息時間,調整發車時刻,取消6:30的早班車,另外回程末班車也提前20分鐘到下午5點半收班。

豐原客運昨宣布,即日起,為顧及行車安全,讓駕駛員有充分時間休息,且每班次有休息時間,讓行車更安全,【梨山-武陵農場】賞櫻專車調整發車時刻為:(取消6:30早班車及9:00、12:30班車)。但豐原客運說,同一時段會發2部車,返程並請嚴格遵守車票上註明的搭車時間,以免造成遊客間衝突,造成行車安全疑慮。

▲豐原客運宣布調整武陵賞櫻專車發車時刻,要讓司機充分休息。(圖/翻攝自豐原客運官網)

豐原客運原先規劃武陵農場賞花專車為,每天從梨山到武陵來回各6個班次,最早從6:30就出發,緊接著7:00、9:00、9:30、12:30、13:00都各有班次,原車去原車回,回程時間則從11:00至下午5:50。不過調整過後,最早班車為7:00發車,接著9:30及下午1:00,同時段發2班車,車班並未減少。

回程時段的末班車則提前20分鐘,到下午17:30就發車,要讓司機不用一早出門,但能早點回家休息,希望給駕駛更好的休息,也保障民眾出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