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飛車撞!貓浴血臥雙黃線喘息 她抱起飛奔4醫院「只求救活牠」

▲陳艾涓在路上發現貓咪遭車撞,躺臥在路旁奄奄一息。(圖/網友陳艾涓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我該怎麼辦?」台東市女網友14日晚間6時40分在馬偕醫院附近發現一隻流浪貓被車撞擊躺地,當時肇事車輛早已逃逸無蹤,只留下奄奄一息的貓咪躺在地上喘息,她只好抱起貓咪立刻往動物醫院衝,只求能夠救活牠一命。

陳艾涓受訪時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她發現的當下一旁已有2位民眾上前關心,還拿出紙箱準備要將牠裝進去,「我當時很緊張,立刻騎上機車,由後座的朋友抱著紙箱,就往動物醫院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朋友在機車後座抱著紙箱,陳艾涓就騎著機車一路往獸醫院狂奔。(圖/網友陳艾涓授權提供)

「去第一家醫院,醫生休息了;第二家也是;第三家醫院的醫生說這很嚴重要照X光,但本院沒有設備……。」前前後後奔波了至少半小時後,到第四家醫院才終於成功順利急救貓咪,初步檢查後發現有腦震盪現象,且下巴也出現斷裂。

陳艾涓說,貓咪的傷勢算滿重的,但還有生命徵象,「醫生目前先給牠施打氧氣,留院觀察48小時,等到狀況穩定了才能開始治療。」

「混亂中還有位路人塞給我1000元讓我和朋友送牠去醫院,真的很謝謝他!」雖然貓咪的情況暫時不用擔心,但陳艾涓說,現在住的地方不方便收養牠,「因為也是第一次遇到,不知道之後該怎麼處理,目前就只能先等牠穩定,再問問有沒有朋友或網友可以幫忙了!」

▼目前院方先給貓咪施打氧氣,待狀況穩定後才能開始治療。(圖/網友陳艾涓授權提供)

關鍵字: 台東獸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