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康瘦又有美膚質? 皮膚科醫:有氧+無氧是減肥關鍵


▲有氧搭配無氧運動才是正確的減肥方式。(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要運動減肥但又不想多花錢上健身房嗎?不少女孩會在住家附近跑步進行簡單的單一有氧運動,不過根據國外網站《SHEFINDS》報導,美國皮膚科醫師Annet King表示,這樣做其實對皮膚不太好,因為若是有氧運動過度,極有可能讓妳的膚況變更差。

Annet King對此解釋,雖然跑步能促進血液循環,讓臉自然通紅,但有氧運動會燃燒脂肪產生自由基,一旦過度運動,自由基過多的情況下就會破壞皮膚的膠原蛋白,讓肌膚失去光澤和彈性,而且一昧地只做有氧運動燃脂,皮下脂肪逐漸缺少但肌肉量卻缺乏的情況下,皮膚就容易變塌鬆弛。


▲只進行單一有氧運動,很有可能讓皮膚變差、變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Annet King建議,減肥除了要切記「有氧搭配無氧」的秘訣外,運動強度適中即可,每周3到5天運動最大心跳率維持在40%~60%,盡可能以間歇式鍛鍊達到瘦身效果,還要避免最大心跳率70%以上長達90分鐘,若是能做到這些事,妳一定能瘦的健康又美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