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澳門10多年!金正男讚陸改革開放 因遊東京迪士尼失寵

▲金正男晚年多次被目擊現身雅加達、新加坡。(圖/翻攝自YT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身為金日成的長子,曾被視為北韓政權的接班人,但日後逐漸失去父親的寵愛,從皇太子淪落為流亡海外的異議人士,還曾傳出多次受到金日成與金正恩的暗殺,最終於2017年2月魂斷馬來西亞。

據悉,金正男是由金日成與影星成慧琳所生,論輩份是目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年輕時曾經留學瑞士、日本和俄國,從15歲開始就踏入政壇,於24歲時被授予人民軍大將軍銜,曾任國家保衛部海外部門負責人、國家公共安全部負責人等一系列政治和技術的高級領導職務,曾被視為北韓政權接班人。

金正男2001年曾公開讚揚中國的社會主義改革與改革開放,和父親產生矛盾,並受到同父異母的兄弟金正哲和金正恩的生母的排擠,同年攜妻子兒女持假護照到東京迪士尼樂園遊玩,遭發現後被日本驅逐出境,從此失去成為北韓領導人的可能性,後在2002年開始流亡海外,於俄羅斯照顧生母,也曾被報導在澳門和北京間往返,後在2007年回北韓於朝鮮勞動黨的組織指導部工作。

▼金正男流亡海外仍過著奢華的生活,曾被爆料有錢嫖妓沒錢付酒店房款遭驅逐。(圖/翻攝自網路)

金正男回國後,2009年1月曾公開表示,他「沒興趣」接管朝鮮的領導權,且這是自己所做的決定。同年4月,金正恩命人搜索金正男的別墅,並帶走別墅管理人員,從此2人關係開始惡化。2010年10月金正日在朝鮮勞動黨黨慶左右,開始安排一系列的行動讓幼子金正恩準備接位,於2011年去世後,正式將北韓領導人地位交接給金正恩。

據日本《讀賣新聞》與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金正男與妻兒長居澳門的高級別墅10多年,經常往來於北京和澳門之間,也曾到過曼谷、維也納和莫斯科等城市,2011年於澳門曾遭朝鮮國家保衛部人員試圖暗殺,但受到保鏢死命保護免於一死,於金正恩上台後就從澳門消失,於2014年1月被發現身在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地,之後於2017年2月13日受2名女特工以毒針攻擊,於吉隆坡機場遇害身亡,結束46年多舛的一生。

據了解,金正男過去受到北韓2號人物張成澤的積極擁護,於海外流亡期間,還受到張成澤提供金錢的補助。據韓國《先驅經濟》報導,張成澤在金正恩政府上台後,和金正恩之間在經濟與政策方面產生分歧,於是意圖接金正男回國竄位奪權,但在被發現後,於2013年12月遭到整肅。另外,也曾謠言中國方面也支持金正男,試圖將他扶植為北韓的「魁儡領袖」,也因此金正男才能於北京和澳門之間往返並長居,但此消息遭到北京否認。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金正男關係破裂,此次暗殺行動據信也是金正恩指使。(圖/翻攝自勞動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