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給力/PMI指數持續擴張 印度基金強勁

▲印度市場持續成長。(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即使經歷廢鈔事件,印度最新PMI指數仍站上52.3,居亞洲之冠,投信法人表示,印度景氣成長能見度高,加上政府政策的加持,有利股市中長期發展,建議投資人不妨適度布局。

根據Nikkei/Markit最新公布的11月份製造業PMI指數,印度製造業PMI指數52.3,連續第11個月保持在50榮枯點之上,居亞洲之冠;進一步觀察今年以來新興亞洲國家在各月份的製造業PMI指數表現,也只有印度每一個月都呈現擴張,景氣復甦力道可說是最為強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計境內外所有與印度相關的基金共有53檔,今年以來平均績效近6%,再以近期績效來看,近一周前10名都有3%以上,其中以群益大印度基金(人民幣)4.9%、群益印度中小基金(人民幣)4.66%、愛德蒙得洛希爾-聖榮印度基金(歐元)4.26%、群益大印度基金(美元)4.18%共四檔績效4%以上表現最佳。

群益投信表示,統計今年以來新興亞洲國家的製造業PMI指數表現,僅印度今年以來每個月份都站穩景氣榮枯值50之上,表現最為穩定和強勁,整體而言,印度經濟表現與企業營運狀況持續轉佳,為股市中長期表現提供穩定支撐,建議投資人可適度以印度基金來布局,掌握後市行情。

群益大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現階段印度股市呈現高檔震盪,不過在基本面有撐、經濟數據表現甚至較其他新興亞洲國家強勁,企業獲利轉好且未來兩年獲利成長速度料將加速之下,待升息不確定性解除後,印度股市仍將回到上升軌道,除此之外,政府政策的加持對於印度股市中長期表現也是一大利多,若GST法案在明年正式實施,在稅制統一之下,將有助於減輕企業稅務負擔,有利吸引外商投資,對於印度經濟和股市發展而言利多猶存。

▼近一周3%以上的境內外印度相關基金。(表/StockQ、2016/12/12)

關鍵字: 印度基金群益投信PMI景氣榮枯線廢鈔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川普葉倫上演世間情 貨幣專家:只有美元指數可賺錢

川普葉倫上演世間情 貨幣專家:只有美元指數可賺錢

美國川普希望美元走弱,聯準會主席葉倫卻透露今年將加快升息速度,元大投信指出,國人持有貨幣還是以新台幣為主,就怕賺了價差、利差、卻賠了匯差,建議投資人應該中長期適度地持有非本幣資產,而面臨這齣資本市場的世間情大戲,男主角是川普,女主角是葉倫,投信認為,認為只有配置美元指數才會賺錢。

2017-02-14 13:35

老台積人說話了/前台積研發副總:應多招募外國高手

老台積人說話了/前台積研發副總:應多招募外國高手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台積電前研發發展副總經理林本堅日前接受訪問表示,面對台灣半導體專家流向中國,可能對台灣經濟造成傷害,反觀台灣企業卻因為政府法規限制。無法向中國科技人才招手,認為台灣人應該要更開放,歡迎外國人才,才是解決之道。

2017-02-14 10:18

到底哪個單位/約聘公僕離職遭刁難 網友挺:不做最大

到底哪個單位/約聘公僕離職遭刁難 網友挺:不做最大

一名在公家機關當約聘的網友表示,因為擔心在家待業,提前在合約到期之前求職,沒想到新單位要人要得急,希望他早點報到,主管卻不願意,將辭職書退還,還對他說:「跟對方說主管今天沒來、不能離職」,讓他十分困擾,網友看了幾乎不敢相信,覺得超扯,紛紛鼓勵他乾脆曠職,反正「不做最大」。

2017-02-14 02:31

盧南君出手/和碩工匠風手機殼 董座一拿變型男

盧南君出手/和碩工匠風手機殼 董座一拿變型男

蘋果供應鏈和碩新突破,旗下自有品牌PEGACASA推出聯名設計款手機殼,請來名媛設計師盧南君,董事長童子賢現身站台,讓一向科技style的童子賢變型男。

2017-02-13 18:22

紅包怎麼用? 台股美股ETF定期定額理財術

紅包怎麼用? 台股美股ETF定期定額理財術

剛過完年,領的紅包要怎麼規劃?很多人都會當作是意外的獎金,買自己平常捨不得買的奢侈品,法人建議,應該善用這筆小資金,推出ETF理財術,投資人可以用同樣金額、同時投資多重標的多元投資法。

2017-02-13 15:07

小股東兩難/台紙股東會鬧雙胞 證交所:恐違反公司法

小股東兩難/台紙股東會鬧雙胞 證交所:恐違反公司法

台紙總經理昨(12)日批董事長簡鴻文登報指出和旺公司宋正一接掌台紙其中一席監察人,並決議3月3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但這與原本台紙董事會同意的3月13日臨時股東會鬧雙胞,小股東該參加哪一場呢?證交所表示,監察人席次在3日是主動辭職,是否能夠再改派,還必須發函問經濟部商業司,是否違反公司法。

2017-02-13 13:19

台紙監察人「死而復生」? 簡鴻文缺席券商活動不回應

台紙監察人「死而復生」? 簡鴻文缺席券商活動不回應

台紙總經理昨(12)日批董事長簡鴻文登報指出和旺公司宋正一接掌台紙其中一席監察人,並決議3月3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讓監察人「死而復生」,台紙總經理余美玲痛批「簡鴻文導演出來的一齣戲」,嚴重擾亂台灣證券金融市場秩序,對此簡鴻文今缺席原本預定的券商公會活動,電話也只有秘書接聽,尚無回應。

2017-02-13 12:30

你說呢/獨子闖中國領年薪280萬 網:去了就回不來

你說呢/獨子闖中國領年薪280萬 網:去了就回不來

一名網友在PTT科技版稱自己的一位朋友30歲了,年薪160萬,得到一個中國的外商軟體、年薪280萬的工作機會,約原本薪資的1.75倍,不知道該不該去。不少人建議他應該去,但可能會回不來;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可能會被當免洗筷一樣,用完就丟,應該至少簽三年約,還可以存到買房的頭期款。

2017-02-13 10:17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外媒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