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花370億元蓋「遊民之家」 時髦外觀改變市容

▲洛杉磯即將興建的遊民之家。(圖/翻攝自fastcodesign,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有鑑於美國洛杉磯不斷上升的遊民數,近期通過一個針對遊民的政策,將花上12億美金,折合台幣約370億元,為當地遊民建造成本低廉、卻可遮風避雨的永久住房,其設計將以單人房為單位,並規劃公共區域讓居住者擁有更好的生活空間,此項計畫也能改變洛杉磯的市區街景。

洛杉磯雖然以富豪與電影明星聞名於世,但繁華的形容詞不能囊括整個城市,事實上去年一年,生活在洛杉磯的遊民增加了35%,每天約有5萬人無家可歸睡在街上,南加州大學的建築學生、政府官員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提出了Homes for Hope計畫,致力於安置街上遊民。

▲內部設計簡單乾淨。

去年11月當地政府通過了一個計畫,將使用12億美金安置街上遊民,最主要的方式就是給他們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最後由非營利組織Madworkshop與學生共同推出了遊民之家的設計。

房間單位為「單人」,有2個採光窗、1張單人床、1個置物櫃,甚至還有個小書桌,然而針對衛浴設備以及廚房尚未以房間為單位考量,已經是一種極為簡便的設計,雖然空間不大,但至少能遮風避雨,而活動需求則著重在公共空間,從外部來看也能達到乾淨簡潔的市容。

▲主要生活區域為公共空間。

其設計團隊已經有了第一個案子,主要是幫Hope of the Valley建立首批希望之家,主要先針對55歲以上流落街頭的婦女進行安置。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