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吃個香腸也能辨別南北人? 北唸「強」、南唸「錢」

▲香腸的台語怎麼發音?(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語在各地都具有不同的口音,有些相同的字卻有不同唸法,有些地區還有濃濃的「海港腔」。女網友在《爆廢公社》說自己的老公把香腸的台語唸成「AN 強」很白痴,引來一陣譁然。眾多網友都說,這只是口音問題啊!「不要因為別人的唸法跟自己不一樣就罵人家白痴」,更有網友酸原PO「我家瞬間都變白痴了」、「無知是很可怕的」。

實際上,台語本身就具有多種發音,「香腸」的議題之前也曾在PTT上面被鄉民討論過,不少中、南部人都說自己唸的是AN「錢」(煙腸),北部人會說AN「強」,還有人會說「灌強」(灌腸),比較特別的是,不少宜蘭人說家鄉長輩更有特別唸法就是「休錢」

民眾平時如果遇到不知怎麼唸的台語,也可以上「台灣閩南語常用辭典」網站查詢,就能知道這種物品的不同唸法,除了可以從中得知他的出生地之外,也不會因成長地區不同而產生取笑他人口音的誤會。

▼香腸台語各有不同(圖/翻攝自台灣閩南語常用辭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