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住持10多年前佛心收養 日本「貓寺」成30隻貓的天堂!

▲御誕生寺是貓咪聚集之地。(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家人也成貓奴!日本福井縣越前市有一個名叫「御誕生寺」的廟宇,因住持是愛貓人士,熱衷於收養流浪貓,寺內現已被喵星人大軍包圍,也成為另類的知名觀光景點。

御誕生寺於2002年成立,至今只有14年歷史,最初並不是所謂的「貓寺」,由於住持板橋興宗禪師是愛貓之人,他不忍看到流浪貓受苦,一開始收養了4隻貓,後來寺裡愈來愈多貓咪聚集,最多時曾高達80隻,副住持表示現在數量大約在30隻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御誕生寺的住持板橋興宗禪師是愛貓之人。

除了住持以外,寺內的僧人和鄰里都一起幫忙照養貓咪,早上七點與下午三點半,一天在放飯兩次,貓咪就會群聚到寺務所前來,排成一列乖乖進食。用餐時間以外,貓咪就散布在寺廟的各處,自由自在的生活。寺內設立募款箱,藉此募集貓咪的伙食、絕育和醫療費等等。由於已成為知名的貓景點,寺內也立了禁止在此棄養貓的告示牌。

在御誕生寺的臉書頁面上,除了寺內宗教活動外,也可看到他們時常分享貓咪的照片,或者是幫喵星人找新主人的訊息。網友表示:「雖然我是犬派,但也被融化了」、「得到佛祖庇佑的貓貓!」、「感謝好心的住持爺爺」、「好想去現場體驗被貓咪包圍的感覺!」

關鍵字: 寺廟御誕生寺日本貓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