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司機感冒身體不舒服」 他驚爆領隊最後訊息

2017年02月14日 13:33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國道5號轉3號南下彎道13日晚間發生遊覽車翻落邊坡事故,釀33人死亡11人輕重傷,為追查事發原因檢警14日調來一部同型車做調查,王姓司機稱在8點41分曾接獲領隊傳來的LINE訊息說「司機人不舒服,感冒」,所以和車子保養、超時工作並沒有關係,此一番證詞為整起車禍發生原因投下震撼彈。

檢警今日上午就出事的遊覽車進行車體勘驗工作,為了調查車輛結構與出事時可能的狀況,檢警在中午調來了另一部同型車,與不幸身亡的康姓司機有十多年同事情誼的王姓司機,卻語出驚人的向記者說「就只是人不舒服,感冒啦,沒有像外面報導的那樣嚴重」。

記者進一步追問他是何時知道此事,王姓司機進一步說,昨天晚上8點41分接到領隊傳LINE訊息,司機感冒了人不舒服,沒多久9點多就出事了啊,並沒有外面說有超時工作或者是車輛沒有保養這些事。

昨國道翻覆的遊覽車同型車王姓司機驚爆,罹難領隊在出事前晚間8點41分曾傳LINE給他,說康姓司機感冒人不舒服,沒多久就出事了。(圖/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追問車內有沒有行車記錄器,他說,這款車子都沒有裝行車記錄器,但是都有定時、定期的保養,司機上班都有照規定休息,真的就只是人不舒服,感冒。隨後他即被察官帶回詢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