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想餵食可愛松鼠? 其實這個行為嚴重破壞環境!

▲餵食松鼠的行為立意雖好,但背後卻衍伸出許多環境問題。(圖/「友善環境綠生活」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請勿擅自翻攝,以免侵權,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時在公園或是淺山地區的健身步道旁,總是可以瞥見松鼠在樹上活蹦亂跳的模樣,牠們靈巧可愛的外表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要分點好料給牠們,但其實這樣任意餵食松鼠的行為背後卻是對生態環境非常大的破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在許多公園都設立了這樣的「勿餵松鼠」告示牌。

台南市有一群長期致力於保護珍貴老樹的護樹志工,有鑑於假日遊客特別多,餵食行為也更加頻繁,他們特地在春節前製作了一隻名為「松鼠礙大樹」的影片,呼籲民眾切勿再餵食野生松鼠,以防松鼠們因為需要磨牙而啃傷樹皮,造成樹木死亡。

▲人們任意的餵食造成松鼠過度繁衍,一棵樹的樹幹上就可以多達10隻松鼠棲息,明顯「鼠口過量」。

友善環境綠生活》粉絲團表示,由於人們提供的食物硬度不足,讓松鼠們無法像攝取天然食源一樣,在進食的同時達到磨牙的效果,導致松鼠的牙齒不斷生長,牠們只好尋找硬物來磨耗過長的牙齒,當然就是靠啃咬樹幹、樹皮來磨牙,但如此一來會造成樹木死亡,而樹又剛好是松鼠的棲息處,這反而造成松鼠棲息環境的破壞,且受傷的樹枝容易掉落砸傷行人,餵食行為所造成的壞處實在難以想像。

▼松鼠過度繁衍和啃食樹皮使樹木死亡等等都是民眾任意餵食所造成的負面結果,影片轉載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不當餵食松鼠樹木護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