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駕駛釀禍? 賴正鎰:是年齡問題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資料照/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武陵農場死亡賞櫻團至今釀成33死12傷,司機過勞疑慮甚囂塵上。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雖不能完全歸咎一例一休,但在修法前,遊覽車公會曾反映司機徵才不易的問題,導致當下司機平均年齡超過50歲,「像昨天到武陵,回到台北很遠,車程要七八小時,跟司機的體力可能也有關係。

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賞櫻團13日在國道五號發生翻車意外,造成史上最嚴重傷亡,至今已造成33死12傷,初步了解,翻車原因疑似是過彎未減速,導致車頂被摩掉,眾多乘客頭部重傷,司機疲勞駕駛傳言也甚囂塵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正鎰14日出席商總新春記者會時談及此事,直言「對台灣形象來講又是一大重挫,很多大陸朋友都說台灣不是很安全,政府應加強遊覽車檢查。」他認為,出事的遊覽車車齡已有19年,使用時間似乎過長。

話鋒一轉,賴正鎰又說,19年車齡並非無法使用,更重要的是,司機徵人本就不易,加上一例一休影響,多數人都不大願意應徵司機一職,「都找不到人,客運公司、遊覽公司都碰到一樣問題。所以在素質培養、人力培養部分,政府應藉這個機會加以重視。」

他進一步說明,此次事件應是整體結構問題,雖不能完全歸咎於一例一休,但在修法前,遊覽車公會曾提出司機不好找、不好培養的問題,「沒有人員願意來開車,現在他們告訴我說平均年齡在50幾歲以上。像昨天到武陵,回到台北很遠,車程要七八小時,跟司機的體力可能也有關係。

賴正鎰強調:「此次意外不能說是過勞問題,遊覽車開車一天八小時、十小時,在台灣交通距離都是常有的。我倒覺得是年齡的問題,政府應培養一些客運、遊覽車司機,如何輔導鼓勵,建立一套人才培育方法。

關鍵字: 蝶戀花鐵絲椅背故障接駁國道翻車遊覽車商總全國商業總會賴正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核廢料貯存免公投? 經濟部:過渡性方案

核廢料貯存免公投? 經濟部:過渡性方案

低放射性廢棄物貯存選址屢屢受挫,如今出現破口?經濟部次長楊偉甫13日證實,在最終處置計畫出爐前,政府須手握過渡性方案,台電近期將送出集中式貯存可行性評估報告,一旦行政院永續會拍板,將以「中繼站」方式先行貯存,高放射性廢棄物則待取得社會共識後進一步納入,但兩者目前皆無須經過地方公投。

2017-02-13 19:51

台股「逐筆撮合」掀設備戰? 券商:散戶只有被宰的份

台股「逐筆撮合」掀設備戰? 券商:散戶只有被宰的份

「政府都被外資牽著鼻子走,但那些人只是把台股當提款機,撈了一票就走。」談起政府的救市藥方──逐筆撮合,一位本土券商高層忿忿說,若當局貿然放任外資掀起高頻交易的設備戰,散戶只有被宰的份,「就跟線上遊戲拿步槍打人家雷射槍一樣,你以為自己還在廝殺,其實已經lag很久,一下就被幹掉了。」

2017-02-12 08:00

拿垃圾食物當正餐卻身體硬朗 謝金河:川普算是怪物

拿垃圾食物當正餐卻身體硬朗 謝金河:川普算是怪物

美國總統川普的養生之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川普不碰水果及堅果,零食是洋芋片及夾心餅乾,每天還喝好幾罐可樂,唯一的運動就是打高爾夫,但都坐高爾夫球車,一天睡眠時間更只有4個多小時,直言如此狂人70歳身體仍十分硬朗,「算是怪物」。

2017-02-09 18:53

台幣為何狂升? 中研院:川普用嘴巴影響匯率

台幣為何狂升? 中研院:川普用嘴巴影響匯率

春節過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短短3個交易日內狂升4.17角,昨日收盤更升破30字頭,創下19個月以來新高。對此,中央研究院經濟所所長簡錦漢分析,近期台幣走強主要是受到美國總統川普「嘴巴」影響,但如果美國今(2017)年內升息基調不變,美元持續走貶機率恐怕不高。

2017-02-07 21:52

川普背後有更高目標?  明居正:要瓦解中國共產政權

川普背後有更高目標?  明居正:要瓦解中國共產政權

「大家現在只看到川普跟中共打貿易戰,有沒有想過,他背後可能有個更高的戰略目標,只是現在不方便說。那會是什麼?會不會是解體共產中國?這不是更徹底嗎?」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21日語出驚人說,美國對中共的政策,長期以來都是和平演變,也就是透過不打仗方式改變對方政權本質。

2017-01-21 18:46

延攬《致命中國》作者 老謝:美國用一帶一路拖垮中國

延攬《致命中國》作者 老謝:美國用一帶一路拖垮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入主白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川普的29名重要閣員不是商場億萬富翁,就是有戰功的軍人,唯一例外是白宮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也是《致命中國》一書的作者,顯然美國想再次偉大,對大的敵人就是中國,直言「美國一定會想盡辦法,讓中國不斷在一帶一路上丟錢。」

2017-01-21 14:30

對照《最後一次自由》 謝金河:川普政見充滿矛盾對立

對照《最後一次自由》 謝金河:川普政見充滿矛盾對立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入主白宮,就職演說內容充滿「美國第一」的影子。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川普的許多政見其實充滿矛盾與對立,其中,墨西哥非法移民首當其衝,被認為是搶走美國人工作機會的元凶,但實際上,很多工作都是美國人不會做的。他更意有所指說,電影《最後一次自由》值得大家看看。

2017-01-21 10:4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