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發紅包給小學生 裡面放一張紙條:寒假作業寫完沒?

▲收到紅包的小學生相當困惑。(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定海市一所小學的校長在春節後發紅包給學生們,但是裡面一毛錢也沒有,而是放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一句話,「親愛的同學,寒假作業做完了嗎?」讓小朋友哭笑不得表示,「我還以為我要發財了呢!」、「校長不會這麼無聊吧?」

▼裡面有一張小紙條。

根據《定海新聞》報導,舟嵊小學的校長為學生準備上千個紅包,打算在新年給孩子們討個吉利,但裡面沒有錢,只有一張小紙條,小紙條上則有各種不同的小獎勵,像是可以免寫作業一次的「作業免做券」、令成績升等一級的「考試升級券」、可以抵銷錯誤一次的「真誠Sorry券」,以及能和喜歡的同學同桌一天的「同桌券」。

▼親愛的同學們…。

不過有一名小男孩卻收到一包相當超傻眼的紅包,男孩指出,他起初以為自己要發財了,但打開來以後才知道裡面根本沒錢,不過有一張小紙條,當他滿心期待的閱讀紙條時,竟發現上面寫著,「親愛的同學們,寒假作業做完了嗎?」令他忍不住對天吶喊,「校長不會這麼無聊吧?」

▼校長不會這麼無聊?

▼我還以為要發財了!

小男孩可愛的舉動也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不少人心有戚戚焉的留言,「我們老闆有發開工紅包,但是裡面只有1元人民幣(約4元新台幣),我能感受到這孩子的苦。」、「不錯了,我們老闆連開工紅包都沒給!」、「不錯,提早讓小孩子體驗社會的現實,免得長大才欲哭無淚。」

▼紅包裡面的其他獎勵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