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個單位/約聘公僕離職遭刁難 網友挺:不做最大

▲自稱公家機關約僱書記人員的網友想離職卻遭主管為難。(資料照/業者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公家機關當約聘的網友表示,因為自己有家庭要養,提前在合約到期之前求職,也順利應徵上了,沒想到新單位要人要得急,希望他早點報到,在2/10日提五天後離職,這時主管卻不願意,將辭職書退還,還對他說:「跟對方說主管今天沒來、不能離職」,讓他十分困擾,網友看了幾乎不敢相信,覺得超扯,紛紛鼓勵他乾脆曠職,反正「不做最大」。

這名自稱在公家機關擔任約僱書記的網友,在PTT公職板發布「約僱人員欲離職遭主管刁難」一文,表示他的約僱合約是到今年4月15日,但因為合約註明「地特錄取報到前一日須離職」,但到底地特何時報到,又無法事先得知,主管希望他能等合約到期之後先「在家待業」,直到該單位的職缺都補齊,再去找其他約僱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有房貸、要養家,根本無法待業,決定提前找工作,沒想到新工作這個月9日面試上,不僅當天錄取,還希望他早點來報到,他也立刻隔天提出離職,卻遭到主管退回離職單和三度約談,最後主管還撂狠話:「我不蓋章、你也走不了」,要他跟新單位主管說他不能離職。

離職遭拒的網友欲哭無淚,網友幾乎一面倒挺他,覺得明明只是職務代理,為何走不了?紛紛砲轟這根本是「慣主管」,也提供他積極的做法,包括用錄音筆蒐證、直接曠職三天,甚至有網友建議,「直接到機關首長門口站一天,主管就會放人了」。

但也有少部分網友覺得他的確太晚告知原單位,有錯在先,但畢竟離職最大,不至於走不了;更有網友直接批評說這位約僱人員「奴性太重」,這種問題根本就不算是問題。至於這究竟是哪個單位?記者正在查證中。

關鍵字: 公家機關公務人員約聘人員書記地方特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盧南君出手/和碩工匠風手機殼 董座一拿變型男

盧南君出手/和碩工匠風手機殼 董座一拿變型男

蘋果供應鏈和碩新突破,旗下自有品牌PEGACASA推出聯名設計款手機殼,請來名媛設計師盧南君,董事長童子賢現身站台,讓一向科技style的童子賢變型男。

2017-02-13 18:22

紅包怎麼用? 台股美股ETF定期定額理財術

紅包怎麼用? 台股美股ETF定期定額理財術

剛過完年,領的紅包要怎麼規劃?很多人都會當作是意外的獎金,買自己平常捨不得買的奢侈品,法人建議,應該善用這筆小資金,推出ETF理財術,投資人可以用同樣金額、同時投資多重標的多元投資法。

2017-02-13 15:07

小股東兩難/台紙股東會鬧雙胞 證交所:恐違反公司法

小股東兩難/台紙股東會鬧雙胞 證交所:恐違反公司法

台紙總經理昨(12)日批董事長簡鴻文登報指出和旺公司宋正一接掌台紙其中一席監察人,並決議3月3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但這與原本台紙董事會同意的3月13日臨時股東會鬧雙胞,小股東該參加哪一場呢?證交所表示,監察人席次在3日是主動辭職,是否能夠再改派,還必須發函問經濟部商業司,是否違反公司法。

2017-02-13 13:19

台紙監察人「死而復生」? 簡鴻文缺席券商活動不回應

台紙監察人「死而復生」? 簡鴻文缺席券商活動不回應

台紙總經理昨(12)日批董事長簡鴻文登報指出和旺公司宋正一接掌台紙其中一席監察人,並決議3月3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讓監察人「死而復生」,台紙總經理余美玲痛批「簡鴻文導演出來的一齣戲」,嚴重擾亂台灣證券金融市場秩序,對此簡鴻文今缺席原本預定的券商公會活動,電話也只有秘書接聽,尚無回應。

2017-02-13 12:30

你說呢/獨子闖中國領年薪280萬 網:去了就回不來

你說呢/獨子闖中國領年薪280萬 網:去了就回不來

一名網友在PTT科技版稱自己的一位朋友30歲了,年薪160萬,得到一個中國的外商軟體、年薪280萬的工作機會,約原本薪資的1.75倍,不知道該不該去。不少人建議他應該去,但可能會回不來;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可能會被當免洗筷一樣,用完就丟,應該至少簽三年約,還可以存到買房的頭期款。

2017-02-13 10:17

台股一周/MSCI權重穩 投信:布局轉機股、避免追高 

台股一周/MSCI權重穩 投信:布局轉機股、避免追高 

MSCI終止連13季調降台股權重,在內外資持續回流,以及蘋概股和中小型股均強勢表態支撐,台股攻上9600點,成交量也放大至1335億元以上,投信看好iPhone新款題材之外,也同步看好雲端、車用電子等受惠族群,同時強調,布局轉機性、基期較低的股票,避免追高。

2017-02-10 18:45

就是愛歹丸!美光砸310億導入1x奈米 一年內召1000人

就是愛歹丸!美光砸310億導入1x奈米 一年內召1000人

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今(10)日舉辦媒體餐敘,美光中科區的營運長徐國晉、桃園廠營運長葉仁傑皆出席,徐國晉表示,台灣美光將砸310億在台中廠區導入1X奈米製程,並預計在一年內召募1000名新血,相當於擴編逾15%。

2017-02-10 18:09

和總統是親戚 勞動部長林美珠:曾有擔心但覺得光榮

和總統是親戚 勞動部長林美珠:曾有擔心但覺得光榮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10)日首次接受專訪,林美珠強調,過去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部長、蔡英文擔任副院長時期,被蘇徵詢來接內政部次長時,就跟蘇貞昌說:「蔡副院長是我表妹,這樣OK嗎?」當時蘇貞昌回答她不介意,他看中的是能力。

2017-02-10 12:04

「蔡英文都叫我阿技」 林美珠自稱「幸福的養女」

「蔡英文都叫我阿技」 林美珠自稱「幸福的養女」

今(10)日勞動部長林美珠上任以來,第一次接受專訪就超展開,她表示,蔡英文私底下都叫她阿技,相對於B型的她,表妹蔡英文比較沉穩冷靜,而總統蔡英文也覺得自己在人方面的處理比她高明,曾私下讚許林美珠「像我媽媽(張金鳳)這麼大的家庭都能搞定」,表示佩服。

2017-02-10 10:28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