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遊覽車清晨6點半就出發 疑疲勞駕駛釀禍

2017年02月14日 00:08

▲國道五號賞櫻團遊覽車翻覆,疑似疲勞駕駛釀禍。(圖/記者林世文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5號13日發生重大車禍,一輛搭載武陵農場賞櫻團的遊覽車翻覆,已造成32人死亡。經查,該賞櫻團為13日出發的櫻花季一日遊,上午6時30分從台北出發,晚上返回台北,因路途遙遠,加上幾乎是山路,司機一日工時恐怕長達14小時,因此檢警不排除是司機疲勞駕駛肇事。

發生重大意外的遊覽車旅行團為「蝶戀花」旅行社出團,死傷者則多為長者。該旅行在網站上宣傳「2017武陵農場櫻花季」行程,一日遊行程包括櫻花鉤吻鮭觀魚台、武陵茶莊、吊橋。車資、保險、門票和午餐每人1100元;若不含中餐,每人850元,晚餐費另收100元。

台北至武陵單趟車程約需要3至4小時,來回車程就要6至8小時,不過中途應有午餐等休息時間,因此目前仍不清楚司機是否有超時工作。不過根據網站資料,該團為上午6時半開始接客,至事發時間已經超過14個小時,因此檢警不排除疲勞駕駛釀禍的可能。

▼賞櫻團遊覽車國道翻車,遺體準備送往殯儀館,現場有慈濟人員替死者助念。(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